我長大了作文600字

今天,天空透藍透藍的,像無邊無際的水晶玻璃。雲朵雪白雪白的,像一朵朵棉花糖。太陽像一個魔術師,一會兒把白雲變成紅色,一會兒把白雲變成黃色……

我回到家,想起一件事。老師說今天是母親節,自己要幫媽媽做一件事,我想了想,那就幫媽媽捶背吧。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筋疲力盡地坐在沙發上,像霜打過的葉子似的無精打采。我跑過去坐在媽媽身邊關心地問:“媽媽,你怎么了?”媽媽有氣無力地回答:“我很累”。一聽到媽媽說她很累,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太好了,我終於有機會幫媽媽捶背了。

我請媽媽坐在沙發上,站在媽媽身後抬起手臂,握緊拳頭,輕輕地捶了下去,就像小雞啄米似的。兩隻小手歡快地捶著,就像在輕輕地打著小鼓。

媽媽溫柔地說:“真舒服呀!”我聽了,心裡就像夏日裡吹進了一陣涼風一樣舒暢,高興得眉毛、眼睛都在臉上跳起了舞。

不一會兒,我的手捶得有點酸了,軟軟的,就像棉花一樣。我關心地問媽媽:“媽媽,你的背現在舒不舒服呀?”媽媽笑著回答:“好多了,你的手酸了吧,快休息一下。”頓時,我覺得媽媽很慈愛。我休息了一下,便又幫媽媽捶背。這次,我會多堅持一下幫媽媽捶背。雖然我覺得很累,但是媽媽每天都要上班,而且只有一天的休息時間,所以這點累我是能承受的。

我繼續幫媽媽捶背,媽媽開心地笑了。其實,我的心裡比誰都明白,媽媽是為了我才這么辛苦的。她笑著說:“兒子,你知道關心媽媽了,真是長大了。”聽到媽媽這樣說,我的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長大,不僅僅是身體上的變化,幫自己的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關心父母,才叫真正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