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作文

粉筆作文(1)

粉筆,這小傢伙頑皮又可愛。一身雪白的衣服,短小又精悍。她整天在黑板上跳來跳去,自在又愉快。

當她[*銀裙末端輕輕在黑板上划過,便留下了一條白色的亮痕。一道道,一行行的亮痕,組成了字,組成了文。黑板前,祖國花園的幼苗們才識了字,學了文,知道了善與惡,美與醜,明白了天地之大,人之渺小。她好不自豪!*]可是誰知道,在她歡樂的背後,也在默默地傷心。她教會了孩子,卻犧牲了自己。漸漸的由一位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她漸漸地縮短,縮短,直至終結……

不過,她沒有因這而停止,仍繼續地寫啊寫.因為她知道,這樣做才有意義,而不是整天躺在粉筆盒裡虛度年華。漸漸的,她越寫越短,最後只剩下一個小頭子,被遺棄在垃圾桶里。

斗轉星移,當那些幼苗長成參天大樹時,他們不會忘記感謝曾經為他們日夜辛勞的粉筆,雖然記不得她是只什麼粉筆,出自什麼粉筆盒,但是他們不會忘記這粉筆默默地犧牲自己,哺育他人的品質。

他們會永遠記住,並代代流傳。

粉筆作文(2)

我愛粉筆,我願做粉筆似的人。

粉筆的世世代代,都有寧可犧牲自己,也全心全意地為人們服務的精神。粉筆從完好無損的一根到粉尖又到粉末。這精神是多么可貴呀。然而粉筆不愁自己會名聲遠揚,而默默無聞地犧牲自己。

上課時,老師握著粉筆在黑板上寫字。黑板上出現一個個清晰的字跡,而粉筆卻一點點地化為粉末,一點點地犧牲自己,最後變成了一個小小的粉筆頭。就這樣,這一根粉筆的一生就沒有了。然而,坐在下面的同學們又有誰會注意過這根正在犧牲自己生命的粉筆呢?

粉筆在生活中是那么默默無聞。它不像久經沙場的元帥那么威武,也不像xx那么偉大……而是平平淡淡地為人們服務。自古以來,沒有一位詩人為它題過詞,但它卻無怨無悔.默默無聞地犧牲著自己,為人們工作。

在我的心中,粉筆也是一位“偉人”。

啊!我愛粉筆,愛它那願犧牲自己,為人們作出貢獻的可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