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香蕉的作文600字

香蕉是熱帶地區海南、廣東、廣西的一大特產。香蕉的品種有很多,市場上銷售的有十幾種,最常見的有高把蕉、油蕉、粉蕉、芽蕉等。我十分喜歡吃香蕉。

香蕉不僅品類繁多,而且外形也十分奇特。它結果之前,首先會長成絮狀的小花,小花大多是黃色的,低著腦袋羞羞答答,好像一個內向的小姑娘。漸漸地綠色的小香蕉從花蕊中長出,越長越大,到七八月時,它就變成金燦燦的大香蕉啦。香蕉葉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一樣大,碧綠碧綠的,襯托著金黃的香蕉。這些香蕉點綴在綠葉間,遠遠望去,葉片像“爸爸”一樣呵護著香蕉,用巨大的身軀包裹著香蕉寶寶,為它們遮風擋雨,這番景象十分美麗與溫馨。

香蕉的果肉軟糯糯的,白生生的,是人們必吃的水果之一。剝開香蕉黃黃的皮,輕輕咬一口,有一點澀澀的味道,再吃幾口你就能發現它的甜美。不知你是否發現果肉里有幾個小黑點,那是香蕉的種子,不能種,因為它沒有繁殖能力,所以我也就打消了自己種香蕉的願望。

香蕉不僅可以直接吃,還可以做成香蕉奶昔、水果拼盤、炸香蕉等美味佳肴。香蕉營養豐富,有益胃生津、疏通筋脈、和解酒毒的功效。香蕉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纖維和少量脂肪,可起到通便潤腸之效。香蕉中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還有抗抑鬱、降血壓、消水腫、保護胃黏膜和抗癌等功效。

你以為香蕉就果肉有益處嗎?告訴你吧,香蕉皮可以做成潤膚霜,擦在臉上保濕護膚,具有美容養顏之效。看了這么多的香蕉資料,這下你知道“不那那”香蕉的經濟價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