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樹作文500字

我們學校後門有一棵楊桃樹,聽老師說這棵楊桃樹已經有很久很久的歷史了,說是還沒創校的時候它就在那裡了。我們經常在楊桃樹下等校車,就這樣,我和楊桃樹就漸漸地熟悉了起來。

春天,粗壯的樹幹上長滿了像分枝的鹿角一般的小枝,上面爬滿了嫩綠的葉子,一片片葉子像乖巧的孩子,從小到大井然有序地排開。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驚奇地發現,這么多的嫩葉,一片有一片的姿勢,看看這一片,很美;看看那一片,也很美。微風輕輕一吹,所有的葉子都在舞蹈,爭著讓我們去看她們曼妙的舞姿呢!

夏天,楊桃樹密密層層的枝葉擋住了火辣辣的太陽,偶爾有幾片葉子走神了才會漏進零星的陽光。樹上的小花兒終於耐不住寂寞,爭先恐後地從樹枝里鑽出來了,紫白色的小花不時傳來淡淡的清香,常常幫我消除學習了一天的疲勞!

秋天,樹葉紛紛飄落,仿佛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也許是夏天太熱了,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兒不知在什麼時候悄悄躲起來了,現在已經變成一隻只可愛的楊桃啦!楊桃的形狀很奇特,它不像蘋果那樣圓,也不像龍眼那么細小。它的形狀像個五角形的東西,切開來還會給你驚喜,哈哈,就像一顆五角星,一口咬下去,別提有多美味了,讓你瞬間忘記所有的煩惱!

冬天,怕冷的楊桃也變得頑皮了,和樹葉、小花兒們一樣,都躲了起來,只剩下粗壯的枝幹,猶如穿了一身堅硬盔甲的勇士,冒著嚴寒與我們作伴!

嘿!楊桃樹,我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