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桃樹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棵桃樹,那是在我5歲的時候爸爸栽的。想知道它是什麼樣的嗎?那就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春天,桃樹抽出了新的嫩芽。小葉子是嫩綠的,小小的,而且是橢圓形的。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小寶寶,正在向我招手呢!我伸手去摸了摸,走近聞了聞,淡淡的清香就飄進了我鼻子裡。

這時,春雨“沙沙”地落了下來,小樹葉“咕嚕咕嚕”地喝起水來,我仿佛聽到它在說:“我要長大,我要長高。”幾隻小鳥飛了過來,落在了樹枝上,小鳥在樹上又跳又唱,小樹搖搖晃晃好像在跳舞呢!看,它們玩得多開心呀!

春末夏初,樹葉長得更茂密了。這個時候,你會驚喜地發現,在樹葉之間長出了許多花骨朵兒,就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這是桃花啊!有的桃花開了兩三瓣,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桃花全開了,真像小姑娘的花裙子呀;有的桃花躲在葉子下面,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的遊戲呢;有的探到陽光下,正愜意地曬太陽,真是千姿百態。這時,一陣風吹來,許多桃花紛紛落了下來。我去問爺爺:“為什麼桃花會落下來呢?這樣桃子不就結不出來了嗎?”爺爺笑著說:“這落下來的花不健康,結不出桃子的,只有健康的花才能結得出桃子。”原來是這樣,於是我耐心等待著桃子結出來。

秋天,樹枝上長出了綠色的小小的桃子,我興奮極了。但是你千萬不要摘,現在桃子還酸得很呢!當秋天快結束的時候,這時的桃子由綠色變成了淺粉色,而且桃子全身長滿了毛,摸上去痒痒的。桃子又大又紅,肯定很好吃。我刮掉它的皮,咬了一口,哇!清爽可口,真好吃!

冬天到了,樹上的葉子掉光了,雪給桃樹蓋上了一床被子,桃樹好像沉睡了,等待著來年被春姑娘喚醒。

這就是我家的桃樹,我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