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文章精選:喜歡春天

描寫春天的文章精選:喜歡春天

一年有四個季節,桃紅柳綠的春、驕陽似火的夏、天高氣爽的秋以及白雪皚皚的冬。我最喜歡的是春天,因為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也代表著新的開始。

喜歡春天,喜歡春天的早晨,春晨的空氣像過濾過似的,異常清新;喜歡春天的中午,太陽明晃晃的照在陽台上,搬一把椅子坐在陽台上看書,暖暖的陽光,暖暖的心情;喜歡春天的晚上,一個人在月光下散步,月色如水,灑在心的深處;喜歡春天的山脈,連綿不斷的群山披上了綠裝,起伏的丘陵像一條臥龍,隱約可見一片片彩霞般的小花點綴在綠色的“臥龍”身上,給“臥龍”增色添彩;喜歡春天的田野,麥苗青青像綠毯,油菜花開得黃黃的,艷艷的,散發出陣陣醉人的馨香;喜歡春天的小河,冰封了一冬的小河發出了“嘩嘩”的流水聲,像一曲美妙動聽的音樂;喜歡春風,是春風喚醒了大地,讓一切顯得那么和諧、那么安逸;喜歡春雪,片片雪花都是情,滋潤了麥苗、淨化了空氣,熱鬧了孩子;喜歡春雨,春雨帶著歡樂和豐收從天而降,雨絲淋濕了花草樹木,給了植物充足的水分。

喜歡春天,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春天野菜多。“春風吹,野菜生”,小時候,春天是個誘人的季節,因為春天有著太多好吃的野菜,什麼香椿、榆錢、槐花、馬齒莧、 魚腥草、野韭菜花、枸杞、灰灰菜、麵條菜、苦苦菜等都是營養豐富的美味野菜。就說那枸杞吧,清明剛過,田邊地角的枸杞枯枝上就已經長出了許多嫩綠的枸杞芽,我們在放學的路上,就會隨手摘一把枸杞尖,回家後交給大人,在開水鍋里一煮,清水裡一漂,灑上調料就可以上桌了,苦澀中帶著香甜,是下飯的佳肴,而且枸杞又有清熱解毒之功效,深受人們喜歡。只是過去人們吃嫩枸杞芽,大多是為了豐富餐桌,給不太富裕的生活增添一點內容,而現在,綠色食品成了時尚,枸杞已經堂而皇之地走上了市場,成了賓館飯店的座上客,同時也增加了農戶的收入。還有麵條菜,麵條菜藏在麥地里,每逢周日,我們就會提個籃子、拿把小鏟刀來到麥田,收穫大得很,不一會就會挖滿滿的一籃子,麵條菜即可下鍋做調菜,也可在燒熱的油鍋中炒著吃,吃起來是滿口的清香。吃法最多的還要算苦苦菜了,既可以涼拌又可以燒湯和製成鹹菜,據傳,古時苦苦菜一直是朝庭的貢品,每當春天到來時,鄉紳就會派人把製作好了的苦苦菜送到京城,讓那些達官貴人們改變一下口味,不知這是不是真的,不過它確實是非常好吃的野菜,又細嫩又爽口,是這些野菜中清香味最濃的一種,若是村中哪戶人家正在煮它,遠遠地就能聞到它的香味。家鄉的野菜種類繁多,只是這些野菜可吃的時間都很短,一般都只有半個月的時間,過了就只好等第二年的春天了。

喜歡春天,因為它是一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