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續編

卜賢達(四年級)

自從老虎被狐狸騙了以後,它就一  直很生氣,總想找個機會報復狐狸。

老虎剛吃完早飯,就出去散步,狐狸也正躺在石頭上休息,老虎走啊走啊,突然看見了狐狸,便悄悄的走了過去。狐狸聽到了老虎的腳步聲,便醒了過來,跳到了地上。老虎見狐狸醒了,便對狐狸說:“是你上次騙了我,讓我在所有的動物面前丟盡了臉,所以,這次我一定要把你吃掉。”狐狸聽了眼珠子咕嚕一轉,便說:“老虎大王,你行行好,我來給你賠罪,我來給你按摩好嗎?”老虎聽了,心想:這只可惡的狐狸,休想用這種方法來騙取我的同情心,我絕對不會再讓我自己丟臉了。狐狸看到了老虎的表情,心想:不好,老虎好像要是破我的詭計了,我要再想一個辦法。它眼睛珠子一轉,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立刻跑到了老虎身邊,邊幫老虎撓痒痒,邊花言巧語的說:“老虎大人,要不我來給你捉頭上的跳蚤。”老虎想:每天我這頭上總是很難受,這次這個狐狸給我捉跳蚤,可以讓我頭上好受一些,要不我下次再吃掉它吧,反正他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狐狸見老虎放下了警惕性,便對他說:“老虎大王,要不我們到處走走吧!”老虎點了點頭,便向森林深處走去。

小動物們見到了狐狸竟然坐到了老虎的頭上,以為狐狸已經制服了老虎,所以都紛紛跑了出來。老虎聽見那些動物在議論紛紛,心想:我好像又被狐狸騙了。老虎立刻用爪子撓了撓頭部,發現摸不著狐狸,發現狐狸已經跑了。

老虎心想:可惡的狐狸,下次再見到你,我一定不會再被你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