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日的750字作文:3月5日雷鋒日

關於雷鋒日的750字作文:3月5日雷鋒日

三月里,大大小小的節日很多,就我所知道的而言,有植樹節,情人節,消費者節日等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雷鋒的日子。

雷鋒,這個平凡的少年,這個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少年,這個無私奉獻的少年。他的精神已經刻入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這些後輩們永世難忘,同時也牢牢記住了紀念他的這個日子——三月五日。

民間不是流傳著這樣一首歌嗎?“學習雷鋒精神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我們要像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的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人生下來就不是為了服務於他人的。但雷鋒同志卻不是這樣的,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我們應該向雷鋒同志鞠躬敬禮!

在這個一個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日子裡,我們不妨出來走動走動,如去敬老院看看孤寡老人,給她們送去我們的關心,給她們帶去歡樂,讓她們原本平靜的心變得活躍;也可以去孤兒院看望那些失去父母缺少關愛的孩子們,給他們送去我們的祝福,陪他們玩遊戲,讓他們不再孤單寂寞……

學雷鋒,學雷鋒,學的也不僅僅是雷鋒精神,同時也讓我們自身的到心靈的升華,它教會我們一些做人最基本的道理。我們不應把它看作一個包袱,相反,我們學會善待它,就像善待我們的父母一樣。雷鋒的英雄事跡在待人處事方面也有很多體現:如果他不計較個人得失,總是無條件的付出。當代社會能做到這樣的有幾個呢?寥寥無幾,絕無僅有,比恐龍還要稀少。我們一定要制止這種現象,大力宣揚雷鋒精神,讓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