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故事作文:雷鋒犧牲經過

關於雷鋒的故事作文:雷鋒犧牲經過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桿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八月十七日,在撫順市望花區政府禮堂召開隆重的追悼會.近十萬人護送雷鋒的靈柩向烈士陵園走去.

一九六三年一月,國防部命名雷鋒生前所在的班為"雷鋒班",共青團追任雷鋒為全國少先隊優秀輔導員,解放軍總政治部,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相繼發出關於學習雷鋒的通知,《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中國青年報》等相繼發表社論,評論和介紹雷鋒事跡的文章.一九六三年三月五日,首都各大報紙發表了毛澤東主席的光輝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