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作文300字9篇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箇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小編整理的關於雷鋒的作文,供參考!

學雷鋒作文1

陽春三月,天氣晴朗,樹木芬芳。到處洋溢著濃濃的春的氣息,空氣是那么的清新,那么舒暢。而在這樣美得季節里,當今人們的行為卻是不堪入目的。這讓我們想起了中國偉大而又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雷鋒叔叔的行為卻是那么讓人感動,讓人那么欣慰。

所以,我們要學雷鋒作文叔叔的這種作風和這種釘子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見年老的爺爺奶奶們在走馬路,我們去幫他們一把。看見在家幹活幸苦的爸爸媽媽,我們需立刻要來工具,幫他們做家務,或是幫他們第一杯水,擦擦汗等等都是我們能做的。

讓我夢學習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的精神吧!

學雷鋒作文2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5周年紀念日,雷鋒到底是怎么樣的一個人,做過一些什麼事情,在今天的孩子們心中並不能形成一個清晰的答案。為此,在這個特定的日子裡,我班二3班開展了一項有意義的活動“尋找雷鋒的足跡”。大家從書中,從網上搜尋了不少有關雷鋒的小故事,在班中進行了交流,對雷鋒叔叔的只有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並開展討論:我們該如何向雷鋒叔叔學習?討論中同學們紛紛表示:“在車上主動給老人讓座、到敬老院看望孤老、給老人讀報、幫助貧困的同齡人、幫助自己身邊的小夥伴共同進步、努力創建溫馨教室” 等。是呀,我們就該從身邊的每一件件小事做起。緊接著,我們拿起小抹布行動起來,大家分頭打掃校園,擦牆面,擦樓道扶手,儘自己的能力,為校園增添美麗。我班還準備了一本好人好事記錄本,積極發揚身邊的優秀事例,讓每位同學從小懂得關愛他人,關愛集體,踏著雷鋒的足跡前進。

學雷鋒作文3

雷鋒,多么熟悉的名字,熟悉到似乎任何闡述都顯得多餘。

作為中國少數幾個以頭像傳世的人物之一,這個臉上始終洋溢著純真笑容的年輕人,始終用他那平凡的軌跡詮釋著生命的價值,成為幾代人抹不去的記憶符號,伴隨並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成長。

冬去春來,雷鋒,永遠年輕,永遠活在人們心裡。

1950年春天,雷鋒的家鄉土改時,沒收地主財產,雷鋒分到一個特別的“勝利果實”:一件白襯衣。雷孟宣記得,那個夏天,雷鋒上學時天天都穿這件白襯衣。老師問,你這個白襯衣不錯,領子每天都很乾淨,有幾件啊?雷鋒說,只有一件,上學時穿,放學回家洗乾淨就晾起來。雷鋒最大的特點是勤快。嘴勤,走路時嘴巴也在動,背毛主席語錄,見人都問好;手勤,早上起來打掃衛生,幾乎都是他打掃,平時積極幫廚洗菜;學習特別勤快,業餘時間都拿著書,白天黑夜都在學習,凡是有燈的地方都在學。如錐筆,一字一條血跡。大海全身投一滴,望塵漸莫及。為善不辭心力,為學只爭朝夕。多少英雄山嶽立,向雷鋒學習。

雷鋒叔叔一生樂於助人、不圖回報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學雷鋒作文4

雷鋒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樂於助人。

我曾經做過一件好事,那還是一年級的事了。

有一天,全班同學都在做作業,突然有位同學發覺自己的鉛筆不見了,到處找也沒找到。“怎么辦呀!我今天沒法完成作業了。”看她著急的樣子,我說:“你別著急,我有好幾支鉛筆,我送給你一支。”於是我馬上打開書包,拿出文具盒,挑選了一支刨好的鉛筆遞給她,她開心的接過鉛筆,刷刷地認真做起了作業。結果她這次作業得了“優”。我聽說後,感到比我得“優”還開心呢!

學習雷鋒好榜樣,樂於助人不僅幫助了他人也快樂了自己。

學雷鋒作文5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在樓下打桌球,一個老爺爺過來問我要不要參加社區的學雷鋒活動,我爸爸沒等我回答,就替我答應了,我無可奈何。

第三天一早,我還沒睡醒就被充當鬧鐘的爸爸給叫了起來,我都完全忘記這件事了。洗漱完畢後,爸爸催我吃飯,催我下樓去參加學雷鋒活動,我的臉上一瞬間寫下了許多的不滿。吃完飯我飛奔下樓,活動還沒開始,我就和明明玩了一會兒,玩得無聊,索性就去擦桌球桌,這才發覺平常玩的後花園髒得不成樣。

活動開始了,大人們給我們分工,我和兩個姐姐被分配去擦公共設施,有跑步機、轉盤、滑梯……我們先用洗衣粉水把它們弄濕,然後用毛巾在它們表面摩擦,把髒東西摩擦下來,特別髒的地方還要反覆擦,最後用清水再沖一遍。暑假的太陽的威力很大,我們熱得渾身濕透了,手也酸了,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著,和其他小組比賽著……想到農民伯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比起他們,我們就不算辛苦了。不知不覺中,我們手中的跑步機、轉盤、滑梯……它們煥然一新了,整個小區都乾淨整潔了,我覺得真是“付出就有回報”。

活動結束了,作為獎勵,我得到了一個筆記本。想到今晚老老少少在乾淨的後花園裡玩耍、鍛鍊。哎,聽爸爸的話,參加學雷鋒活動果然沒錯,不僅把後花園打掃得乾乾淨淨,還受到了大人們的表揚。

學雷鋒作文6

學雷鋒幫助人是快樂的。我很喜歡學雷鋒,我幫助過許許多多的同學。幫助同學能幫我搞好和他們的關係使我擁有更多忠實的好朋友。那么,下面就聽一個為幫助同學的故事吧!

一星期前,我們正在走廊上休息時,發生了一件大事:我們班的沈思軼的頭被撞出血來了。我急忙把沈思軼扶起來,然後從書包里拿出幾張餐巾紙,給他擦掉流出的血。我又小心翼翼的把他扶進醫務室。醫務老師讓拿棉布把沈思軼的頭簡易地包紮起來。我問了他一點容易的問題如:一加一等於幾?……他都回答得比較順利,說明他的神智還是比較清楚的。不一會兒,他的媽媽開著車來了,我們把他送上車後,我心裡的那塊重重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啊,學雷鋒幫助人,真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雷鋒即使已經過世了,但是你的精神依然保留到現在,我們也就算看見你的真人了!

學雷鋒作文7

今天3月5日,是學雷鋒日。今天早上,我一走進校門,就發覺校門口擺放著一個雷鋒叔叔的雕像,胸口掛著一塊鮮艷的紅領巾。我懷著崇敬的心情,向他端端正正地敬了一個隊禮。

雷鋒叔叔曾經說過這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說得可好了!我也想默默無聞地幫助別人,做點好事。於是我從樓梯一直走到教室,看看地上有什麼垃圾、紙片,結果什麼也沒有。下課時,我看看同學們有沒有把什麼東西掉到地上,結果也沒有。我等啊等,等啊等,一直等到了晚上,終於有一件好事可以做了。我們小區的邊門是要用卡刷一刷才能開,晚上回家時我把卡輕輕地一刷,門就開了,突然我看見後面有一位老奶奶和一個老爺爺要進去,我趕緊再把門一推開,耐心地等起來,一起等到他們都進去了,我才把門關上。他們都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甜滋滋的。

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小雷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學雷鋒作文8

又是一個陽春三月,鏡湖國小在全校掀起了“學雷鋒”熱潮。

3月5日,在旭日朝陽中,梁校長站在鮮紅的國旗下,向全校發起“學雷鋒”活動的倡議。我們四(4)班全體同學積極回響,踴躍參與“學雷鋒”活動。

在班主任康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走出了校園,來到了張家山社區。同學們幹勁十足,甩開膀子大幹起來。有的用掃把清掃路面的渣土,有的用抹布擦拭路邊的圍欄和路燈。力氣大的男同學充當起搬運工,力氣小的女同學忙著給路面灑水。我和王澍、施眉妤、馬靜儀戴上手套,拿著塑膠袋走進了花圃,撿拾樹根草叢中的紙屑、垃圾袋和菸頭。

灰塵和著汗水弄花了同學們臉蛋,枝丫刮傷了我們的手臂,可是同學們依然在歡笑聲中勞動著。瞧,晉天賜、陳皓葳、江凱悅,?我們班的?這幾個大力士們齊心協力,把一塊擺放在人行道中間的大石塊搬到了路邊,掃清了前進道路上的“攔路虎”。

路面整潔了,圍欄擦亮了,花圃中的雜物也被清理到了垃圾桶里。帶著一身的灰塵,同學們像是打完勝仗的士兵,扛著掃把,邁著矯健的步伐,凱鏇而歸。

學雷鋒作文9

最近,我們又要組織小隊活動了,好幾次,只能去5個人舉行活動,這次小隊活動的主題是學雷鋒,做好事,我們小隊跟往常一樣,又沒組織好,結果被老師“審問”了一番。

我堅信,雷鋒叔叔即使已不在世,但雷鋒叔叔的精神永遠不會消失,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教室、小區里撿垃圾,今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小區裡的路上,忽然,有一樣東西出現在我的視野里,仔細一看,有一張糖果包裝紙落在地上,隨著風飄呀飄,飄呀飄,我想,即使不是我扔的,但是我看見了,不管是誰扔的,都應該撿起來,於是,我彎下腰,輕輕地撿起紙,往小區的垃圾箱跑去,把紙丟進垃圾箱裡,即使沒有一個人看見我的舉動,即使上帝沒有給我鼓勵,即使這不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但我覺得這是一件值得給大家複述的一件事,也許你會覺得這並不珍貴,也許你和我擁有一樣的感覺。

我並不在意別人,我在意這是不是一件好事,是不是我能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