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

雷鋒,這個名字早在60年代就響徹中華大地。他的崇高的思想和品質,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閃爍著時代的光輝。今天小編就來分享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一)

他不是將軍,卻立下無數功勳;他不是文豪,卻寫下不朽詩文; 他如此平凡,如此年輕,卻滲透——億萬人的心。 他是步兵——雷鋒。他用平凡、年輕的生命,為祖國,為人民, 為革命建設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勳。

星星一般璀璨的年紀,他卻走了,連草木都仿佛在為他哭泣。 如今,在生活中,我卻找到了“他”的身影。他在哪兒?請跟隨我的鏡頭走近他吧。

鏡頭一:這是雷鋒

午日,陽光像頑劣的小孩,歡快地在樹葉上舞動著鏇律。一位三十多歲的矮個子的婦女,兩手都拎著一大袋的菜。步伐沉重, 汗水浸濕衣裳。一位在後方行走的大約十七歲的少年,穿著學校 制服,十分亮麗。他加大步伐,加快速度,走上前去。示意要幫婦女分擔一些,那阿姨會心地笑了。將左手的菜拿給少年。倆人肩並肩走著。到了路口,少年將菜還給了那位阿姨。少年衣服皺了,汗水 將頭髮浸粘到了一起,我卻覺得他似乎更加耀眼了!

鏡頭二:這也是雷鋒

夏日午後的校園一片寧靜,靜站在樹蔭下一片涼爽。一會兒,校長 從台階上走了下來,我急忙喊了聲:“校長好!”他嚴肅的五官一下舒展開來,點了點頭。一陣涼風吹起,一張紙滿天飛揚,最後落在了花圃上。校長頓了頓,從花圃邊的小路穿過,身形微胖的他極不容易地蹲下,撿起那淘氣的紙。他將紙扔進了桶中,拍拍手,抖落抖落泥土。繼續觀察......我猛然記起他周一在國旗下講話:“環境的保護,需從身邊小事做起。”我不禁在心中為他豎起大拇指。

鏡頭三:他們都是雷鋒

愛心媽媽吳菊萍,毫不猶豫的一伸手,挽救了正從樓上摔下來的一個小生命:最美司機吳斌,秉著乘客至上的信念,盡力保護著乘客的生命安全:最美教師 張麗莉,在學生性命受到威脅時,保護了學生,為學生的生命插上了翅膀......他們都是平凡的人,卻在平凡之中做出了不平凡之舉。他們弘揚 了“雷鋒精神 ”,將這種精神在心中永駐,他們就是雷鋒!

雷鋒,其實他從未離去!他還在我們身邊。

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二)

雷鋒,一個平凡的人,然而只要我們一想到他,就會想到助人為樂這個詞。有的人會說:“現在我們的身邊哪裡還會有‘雷鋒’啊?”其實你們說錯了,只要你們留心觀察,你們會發現在我們的身邊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雷鋒”。

以前,我家附近的大橋南路總是車水馬龍,車輛、人流都特別多,交通很混亂,經常會發生交通堵塞並且引發交通事故。有一天,我發現馬路上有一位老爺爺拿著旗子指揮交通。我想:這位老爺爺既沒有穿警服,也沒有戴警帽,難不成是個瘋老頭。可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每天上學、放學的時候都能看見老爺爺指揮交通的身影。這一天,我放學又經過這條馬路的時候,見到一個小男孩在老爺爺的身邊說:“爺爺,你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這又不是你的工作,快回家休養休養吧!”可老爺爺卻嚴肅的回答道:“孫子你想想,這路口車流、人流這么多,大家又都急著趕路,肯定造成交通堵塞的。我現在幫著指揮指揮交通,盡一點綿薄之力,大家不是都能早一點達到目的地了嗎?而且做事情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

聽到老爺爺和他孫子的這一番對話,我突然間覺得這位老爺爺很了不起,我為自己曾經的想法而覺得羞愧。老爺爺乾的雖然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卻是非常有意義、有責任的事情,而且是不圖任何回報的。他讓所有通過這條道路的人們都走的順順噹噹的,而且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誰說現在沒有活“雷鋒”了?這位老爺爺就是現在的活“雷鋒”。我今後也要學習那些助人為樂的人,學習雷鋒精神,讓我的行動帶給大家快樂!

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三)

站在學校雷鋒事跡的展覽窗前,我莫名的覺得有些煩躁,胸口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似的,悶悶的,澀澀的。透過那扇薄薄的玻璃窗,我仿佛看到了他死去時的情景:

木桿帶著巨大的衝擊力朝雷鋒襲來,一陣巨響之後,他重重地倒在了地上。鮮血混合著雨水從他的太陽穴中流出來,他的眼神漸漸空洞,就這樣昏死過去……

雷鋒就這樣離開了我們,誰也不知道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的心裡浮現出了什麼樣的想法。但,我能肯定的是,不論他是否對此感到遺憾,至少他的這段人生是問心無愧的。

半個世紀過去了,人們仍會在3月5日學習和紀念雷鋒。但是社會的風氣變了,不再像以前那么純樸。回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一位老人在翻路邊的欄桿時不慎摔倒,過路的年輕人走上前去扶起老人,卻被老人指責撞倒了自己。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與雷鋒所在的時代相比,現在的人們有了太多的防備。

雷鋒依然是被推崇的楷模,但在大多數人的心中,他也僅僅是一種遙遠的象徵而已,正因為是象徵,所以才沒有人去追求。即使我們在雷鋒日宣傳雷鋒精神,辦各種活動,寫各種文章,也無法讓現在的社會有較大的改變。如果雷鋒生在這個時代,他還能繼續堅持嗎?

……

所幸的是,我們的身邊仍有像雷鋒那樣默默無聞卻樂於奉獻的人。記得有一次,爸爸在乘三輪車的時候不小心把公文包落在了車上,那個包里有兩萬元現金。當時,爸爸在下車幾分鐘後才發現包不見了,再回去尋找時,早已不見了三輪車夫的身影。在尋覓無果後,爸爸懊喪地說:“看來是找不回來了,也許被別人拿走了,不還也說不定。”

這之後的連續幾天,那個公文包仿佛石沉大海般杳無音訊。就在我們都不再抱有期望時,爸爸意外地在報紙上發現了一則失物招領,似乎和他的公文包有關。在抱著試探的心情撥通報紙上留下的電話後,爸爸終於找到了那個公文包。

事後,爸爸告訴我,那則尋物啟事原來是那個三輪車夫拜託報社發的。其實那天他在發現座位上的包後,就馬上回到爸爸下車的地方,但卻沒有找到爸爸。對於一個三輪車夫來說,每天的收入也不過是幾十元錢,但他卻想要將裝有兩萬元現金的公文包還給爸爸,這就是“拾金不昧”的雷鋒精神吧。

即使大多數人都放棄了堅持下去,仍有少數人在執著地付出,想要將雷鋒精神一直延續下去。正是因為有那樣的人,我們的社會才能繼續進步,人們才不會變得自私。

其實,雷鋒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吧!

雷鋒一直都在優秀作文(四)

三月份是雷鋒月,學校、老師都號召我們要學習雷鋒,多做好事。我本以為老師們說歸說,沒有人會當真,會去做好事。第二天早上,我才發現,和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來到學校,只見門口就有幾個小學生背著書包在撿垃圾。一看就知道,這些同學急急忙忙地撿垃圾,連書包都來不及脫了。他們套著袋子或手套,彎腰仔仔細細地撿著地上的沒喝完的牛奶盒子,碎紙張,髒兮兮的餐巾紙,油膩膩的食品包裝袋……他們臉上竟然一點也沒有嫌惡的表情,他們撿地那么認真,還東奔西跑地把手上的垃圾丟進校門口的垃圾桶,讓垃圾老老實實歸隊。想當年,雷鋒叔叔也是這樣為人民服務的。於是,我也加入了撿垃圾的行列。

過了一會兒,上課鈴就響了。怎么今天的鈴響得這么快?我們趕緊沖向教室。雖然,我們這些撿垃圾的都遲到了,但我還是很開心。老師沒有批評我,還是和顏悅色的呢!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老師春天般的溫暖,啊,莫不是老師也在學雷鋒?

接著,在下課時都頻繁看見許多同學在撿垃圾、掃地……上課時,有同學筆、筆擦之類的沒帶,其他同學都會爭先恐後地借給他。我覺得今天上午學校的氛圍特別不一樣,好人好事特別多,我看了心裡也特別舒暢。

下午,老師不上課了,帶我們去學校對面的華僑新村撿垃圾。到了那裡,所有的垃圾都成了寶藏,大家都跟“尋寶”似的,搶著撿垃圾呢!

雷鋒雖死猶生,人人都是活雷鋒。我相信,雷鋒精神會永遠流傳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