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6篇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一:

狐狸用詭計把烏鴉辛辛苦苦找來的肉騙回來後,便驕傲地對孩子們說:“要想不勞動就能吃到美味,必須運用靈活的大腦啊!”孩子們聽了,蹦蹦跳跳地出發了,也想像媽媽一樣去找到好吃的肥肉。

而烏鴉垂頭喪氣地返回家中,也告誡自己的兒女:“別人的甜言蜜語不可信,千萬不能再上狐狸的當!”小烏鴉牢記了媽媽的話,由於一天沒吃上食物,肚子餓得受不了,便決定自己去尋找食物。沒想到,小烏鴉在一家門前看見一個小孩把一塊肥肉扔掉了,便一個俯衝就把肉叼到嘴裡,高高興興地飛回自己的家中。

小烏鴉飛呀飛,覺得有點累了,就落在一棵大樹上休息,突然聽到下面有人在喊自己,低頭一看,正是鄰居狐狸騙子的孩子。他想起媽媽的話,沒有理他。小狐狸根據媽媽的經驗,開始說起恭維話來,“小烏鴉,你長得真漂亮。”見小烏鴉沒理他,便又誇起來:“你的歌聲最好聽,百靈鳥比你可差遠了,能讓我欣賞一段嗎?”小烏鴉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剛想唱,猛然想起了媽媽的囑咐,狐狸是狡猾的,當它在誇獎你時,就一定隱藏著更大的陰謀。這時候,小狐狸像是等不及了,便對小烏鴉破口大罵起來,說小烏鴉又笨又傻,渾身黑不溜秋的,聲音比貓頭鷹還難聽。小烏鴉被罵的受不了了,剛想還口,誰知嘴裡的肉掉了下來。小烏鴉急得在樹上大叫,而小狐狸呢?他正悠閒地叼起這塊肉,一溜煙似地朝家跑去呢。

呵呵,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人做事要學會換位思考,要不然就會像文中的小烏鴉一樣,做事太古板、老套,最後吃虧的總是自己。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二:

自從被狐狸騙走了自己嘴裡的肉後,烏鴉一直很氣憤,當然也恨自己當時只圖虛榮而吃了大虧。於是,烏鴉總想找機會懲罰一下狐狸。

有一天,烏鴉看到一隻老鼠吃了人們放了毒藥的食物,一會兒功夫老鼠就奄奄一息,躺倒哪兒不動了。忽然,烏鴉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它自言自語道:“報復狐狸的機會來了。”說完就動作麻利地把死老鼠的皮撥了個精光,又含在嘴裡假裝在樹山歇腳。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時候,碰巧又被出來尋食的狐狸看見了,烏鴉暗中想到:“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狐狸看到樹上的烏鴉又含著肉,心想:“太棒了,美味可口的肉又要落到我嘴裡了。上次我能騙走你的肉,以我的聰明才智,這塊肉也跑不掉。”狐狸眼珠一轉,流著口水說:“烏鴉姐姐,不知您大駕光臨,有失遠迎。上次是我不好,因為當時我的孩子實在餓的不行了,所以耍了一點小聰明。不過,姐姐你一定要原諒我上次的不對。”烏鴉假裝很生氣,把脖子扭到了另一邊,不願看狐狸一眼。

狐狸又說“上次我聽了您美妙的歌聲,真是一種享受。我準備在動物聯歡會上推薦您,讓所有的動物都能欣賞到您的聲音。”

烏鴉把頭轉過來了,但還是不想和狐狸說話。狐狸看到烏鴉的動作,心裡覺得有希望。又說:烏鴉姐姐,我覺得您不但會唱歌,跳舞也不錯吧,我在這給你數舞步,您在樹上跳,可以吧?”烏鴉點了點頭。狐狸高興地馬上手舞足蹈起來,嘴裡數著:一、二、三、四……。烏鴉跳了幾下就故意把肉掉了下來,狐狸便哼著歌,得意地叼著肉走了。烏鴉更是美滋滋的,心想:你這狡猾的狐狸,不勞而獲,我倒要看看你的下場。

第二天,果然不出烏鴉的意料。狐狸病倒了,烏鴉飛到狐狸的床上,說:“可憐的狐狸小弟,知道騙肉的滋味了吧,哈……哈……哈……!得到報應了吧,哈……哈……”

第三天,動物新聞報導狐狸病死了!

可憐的小狐狸,不願自己辛勤勞動,總想耍小聰明,自食苦果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三:

自從被狐狸騙走了到嘴的一塊肉以後,烏鴉一直很後悔。

有一天,烏鴉又得到了一塊肉。當它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出來找食物的狐狸看見了。

烏鴉看見了狐狸,心想:怎么又是這可惡的傢伙!上次騙了我一塊肉,這次又過來,準沒什麼好事,我得小心點了,馬上提高了警惕。狐狸偷偷瞟了烏鴉一眼,眼珠子“咕嚕”一轉,搖著尾巴走到樹下,說:“烏鴉大嬸,您的歌聲太好聽了,比百靈的還動聽,我實在想聽,能給我唱一首嗎?”烏鴉一句話也沒說。狐狸見這招不行,又說:“烏鴉大嬸,我還要告訴您一個好訊息,您在森林選美大賽中獲得了第一名呢!恭喜恭喜!”烏鴉還是默不作聲,狐狸見怎么也騙不到烏鴉,只好長嘆一聲:“吃一塹,長一智,這句話說得對呀,哎!”然後就灰溜溜地跑了。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四:

有一天,烏鴉正在找吃的,看見了一塊肉,它趕快叼上肉飛走了。

有一隻幾天沒有吃東西的狐狸也正在找吃的,忽然,它聞到了肉的香味,一抬頭看見烏鴉嘴裡叼著一塊肉,眼睛一轉說:“烏鴉大姐,早上好”,烏鴉沒有說話。“你的孩子好嗎?”狐狸說。烏鴉還是沒有說話。狐狸想了想說:“你太美麗了,太漂亮了”,如果你的歌聲像你的羽毛一樣優美,那你就是百鳥之王,鳥中鳳凰了。烏鴉想了想,抖了抖羽毛,“哇”的一聲,肉從天而將,落到了狐狸的嘴裡。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五:

《狐狸和烏鴉》中的老烏鴉經常把他上當受騙的事情告訴小烏鴉,讓小烏鴉別像自己似的也上當受騙。小烏鴉想:如果我碰到狐狸,一定不會上當的。

有一天,小烏鴉嘴裡叼著一片肉,停在樹枝上,碰巧,小狐狸走來了,看見小烏鴉正叼的肉,他饞得直流口水。

他眼珠一轉,就對小烏鴉又是讚美又是誇獎,小烏鴉牢記著老烏鴉的教訓,根本不看狐狸一眼,狐狸氣得火冒三丈,對著小烏鴉就罵:“你們是世界上最最壞的東西了。”小烏鴉還是不予理睬,他叼著肉回家了。狐狸見小烏鴉飛走了,他只好帶著一肚子失望,灰溜溜的走了。

狐狸和烏鴉作文續寫200字六:

一天,烏鴉找到了一塊又大又肥的肉,正準備美餐一頓時,正巧被狐狸看見了,烏鴉趕緊把肉牢牢地叼在嘴裡。

那隻狐狸看到了肉,口水立刻流下了“三千丈”。他花言巧語地奉承烏鴉:“親愛的烏鴉,您的歌聲真好聽。您唱幾句吧。”烏鴉謹記教誨,沒搭理他。狐狸一計不成,烏鴉還是沒有搭理狐狸。狐狸轉了轉眼珠,又想出一個詭計:“善良的烏鴉,給我點東西吃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烏鴉依然不吭聲。這時,狐狸突然摔了一跤。烏鴉心想:你真是惡有惡報,這就是上天給你的懲罰吧。想到這裡烏鴉哈哈的笑了起來,肉就從烏鴉嘴裡滑了出來。狐狸立刻叼上肉美餐了一頓。

烏鴉看著狐狸的背影,不禁掉下了後悔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