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議論文: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靜靜地靠在陽台邊,沐浴著舒適的陽光。品一杯濃香的茗茶,細細地思索人生。

生活中的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坎坷。如果說生活是一條路,那么,坎坷就是這條路上的鋪路石;如果說生活是一個正方體,那么坎坷就是這個正方體上尖尖的稜角。因為坎坷,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因為坎坷,生活才充滿人情味。

面對困難,我們應迎難而上、迎刃而解。困難就像一個敵人,只要敢與它交鋒作戰,並堅持到底,終究還是會將它們打敗的!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因為一時“摔了跟頭”而不願爬起來,就會一直癱軟在地,被困難征服。所以我們要學做一個強人,征服困難!

人生的挫折並不可怕,就看我們怎樣去對待它。如果找到了正確的方法,我們今後的路將一帆風順!

我們不能期望太多,期望太多,往往失望越多。我們應學會知足常樂,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做好本職工作。不要嘆息自己的命運不好,不要怨恨自己受不到重用。怨天尤人總會給自己增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自怨自艾總會使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們應以一個平常的心態去面對一切!

做人應學會寬容。大肚能容,容天下能容之事。或許不是什麼天下大事,但即使是小事,我們也更應立即解決。比如與同學發生了小矛盾,也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的,不應該就這么鬧下去。雙方都應該反省反省,到底錯在哪兒。如果能互相寬容一下,那么不就什麼事也就沒了?說不定,雙方的關係也能因此更上一層樓呢!把握一個“度”字,便會走好一生。

生活本來就需要思考,有時候細細思考一番,也會發現許多樂趣的!

試著思考吧,朋友!很多時候,我們都習慣於安穩的工作與平靜的生活,但有時命運會讓人改變,變得暴躁,變得不甘心於平淡的生活。可是,我們何曾想過,假如哪天我們身在異鄉,無依無靠,你向路人,向陌生人求助,有誰會把可憐的你放在眼裡呢?所以,拋開那些構想,我們深思人生,深思生活,世界這時在你的眼中變得是多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