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言啟示

我們的一生,不是由筆、墨、紙、硯繪成的,而是用自己內心的指示,指明自己的方向,但也不是盲從。哈佛大學的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不僅是指表面,也包含著一種對人生價值觀的賞識。這些訓言,是對時間流逝,人生的表態和學習的輕重進行闡明。

古人言,寸金如土,光陰如寶,人的一生需要“勤”。“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我們揮灑著辛勤的汗水,播種的是黃金的累累碩果。

人理人言,啟發人們對自己輝煌道路的暢享,飄浮於蔚藍的天空,得知此意,才能芬芳於人世。訓言,啟示我們對事物的正確判斷。逝人留下的寓言也是為了告誡後人。就如愛迪生後半生的自大,使他不能在創造,發明各種東西。

“today does not walk will have to run tomorrow”——今天不走,明天要跑。沒錯,時間如水一樣一去不復返,我們需要的是力求高速度、高效率,也希望自己能邁向成功的彼岸。

什麼是訓言?

訓言是可以評價一個人的好壞。可以成為我們烙印於心中深處的某一處角落,它將時時刻刻提醒你“無所事事地度過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們所奢望的明天“。

哈佛大學的訓言,是為了讓學生受到啟發,完善人格的一種言語,激勵我們向上攀登。

自滿者,人損之;自謙者,人益之。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湖美中學初二:abcd1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