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位置去思考小學生議論文400字

換個位置去思考,這是做事之前最重要的。

有些同學,老師作業稍微布置多了那么一丁點兒,就抱怨,就不完成作業。如果是抱怨,那么,就想一想,你做一份,老師批改全班的作業,老師也是為了我們把知識掌握牢固。如果是不完成作業,那老師會很操心—這個同學到底會不會?

最近學校開展“排球活動月”。我買了排球,爭分奪秒地和搭檔曹雨桐練習。下課後,我又照常和曹雨桐來到操場上練習。曹雨桐打過來,我沒接著。球“飛”了過去。我趕忙跑過去撿球。一個男生看見了球和正在奔跑的我,笑了笑,然後猛然一腳將我的排球踢上了天。不偏不倚,球正好落在了一個水坑裡。我撿起球,球上全是髒水。回頭一看,那男生朝我做鬼臉。我滿腔怒火,正想一腳也將他的球踢飛,突然我想:那樣我也錯了。是呀,別人踢了我的球,我憤怒,我踢了別人的球,別人高興嗎?肯定不高興。

我們上課時說話,顧忌了旁人被影響的感受了嗎?我們同學之間的“戰爭”,是好是壞?我們罵人,想到被罵者的感受沒有?我們鬧著要家長買一件或幾件喜歡的用品,家長不買,我們又哭又鬧,這時我們有沒有考慮家長為什麼不買?

換個位置去思考。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