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引發的思考作文

【一、城市中的鳥兒】

我們已經脫離了那個貧苦的時代,如今的城市越來越發達,隨處可見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人來人往,鳥兒飛飛!

我不知從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開始注意城市中的鳥兒,或許是因為我和同學上課時總是會路過一片草地,那裡有許多的鳥兒在玩樂,所以我才會在不經意之間注意到這些動物!

我總是在走路的時候看見前方有幾隻小鳥悠閒自在的溜達,由於我現在的年紀已經不小了,所以對於這些東西沒有什麼興趣,然而讓我想吐槽的是,這些小鳥實在是有一些膽大妄為了,或許這樣說很難理解,那就是這些小鳥太愚蠢了,因為它們實在是不知道陌生的人有危險,即使是距離我不足一米,它們依舊可以肆無忌憚的吃吃玩玩!

我覺得這或許就是一個時代進步的一個小小的悲哀,如今越來越多的動物失去了自己原本就應該有的本性,很多原本是對立的動物也可以和諧共處了,這是一種進步嗎?

【二、農村中的鳥兒】

冬天來了,在農村土地上的孩子們可以玩樂的玩具不多,然而在這裡的樂趣卻不少!

在下雪之時的孩子不僅僅只可以待在屋子裡避寒,還可以選擇一個遊戲,不過這個遊戲成功率不高,可是對於無事可做的人來說卻也已經足夠了,那就是捕鳥!

捕鳥的工具不會很先進,只是利用身邊的東西隨便做一個,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把農村自家那種圓的簸箕用木棍支撐起來就可以了,用繩子綁起來延長到直至家中的我們可以抓住,再地下撒米就可以了!

只不過現在有一句話說的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有這種工具,它鳥兒來了,米也吃了,可是一般人就是套不住!為什麼呢?因為現在農村的鳥都變得越來越聰明了,它根本就不進去,或者就是進去吃一口米立即出來,往返超不過兩秒,所以很多的時候根本就行不通!

因此,這捕鳥一般來說只是消磨時間的工具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