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我的母親讀後感700字

這是一本關於親情的書,書中一組組黑白的老照片,講述了33個母子情意綿長的故事。時光匆匆,母親當年美麗的容顏,早已被冷漠無情的歲月劃出了一道道的皺紋,照片將時光定格在那一刻。

這本書的封面格外吸引人眼球。照片中一個年輕的婦人,抱著一個剛出生的孩子。她的眼神溫柔,略帶著憂傷,眉頭微皺,目光一刻也不曾離開孩子。據書中介紹,這張照片拍攝於1940年的6月,這個年輕的婦人是一名中國共產黨的地下工作者,她叫陳素敏,為了革命工作她不得不把孩子送人。拍照時,正是把孩子送人前夕,她心中充滿了依依不捨之情。她輾轉反側,後來決心生死要和孩子在一起。由此可見,母愛是多么無私和偉大。

這本書中還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懷念媽媽王立芬》。

有一個母親,她叫王立芬,她離開子女已經有20xx年了,但是她的子女都非常懷念她。

她生前愛好藝術和音樂,寫得一手好字,會繪畫。她的大兒子惕生1949年時畢業,是一個甲級殘廢軍人,王立芬一直守在他的身邊。她的小兒子由於工作勞累患上肺結核病,是王立芬一直鼓勵他,照顧他。她的小女兒,由於條件艱苦,兩次生育的兒女均不幸夭折,王立芬一直安慰鼓勵她。種種事件表明王立芬是一個勇敢堅強有責任心的母親,在病魔面前沒有絲毫的懼怕,反而會給予她的子女們溫暖的力量,再多的困難也無法壓倒她,使她磨練出樂觀向上的心理。

王立芬於1994年5月離開人世,她生前一直希望作者能學好鋼琴。作者小的時候貪玩一直不願意彈。現在老了,重拾兒時曲目,願母親能在另一世界,聽到她的琴聲。

本書就是由這樣一張張平凡普通的照片,一個個平凡普通的故事組成。但其中卻也講述了一些道理。

母親永遠是我們避風港,有母親的地方才是家。還有,在你最愛的親人還活著、還在人世的時候,請用你最珍貴的愛來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