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觀後感:要有強大的規劃能力

編者按:《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這部劇告訴我們:我們要有強大的規劃能力,即便老公出軌要離婚,生活仍舊井然有序。

對生活有規劃,並付諸實踐

劇集剛開始是米琪的婚禮,她在自己的婚禮發表祝酒詞,介紹自己和老公的相識相戀——所有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總在做計畫。

6歲的時候,就決定攻讀俄羅斯文學專業。

在12歲,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在13歲,就決定要去布林茅爾大學。

……

大多數人在6歲還是蒙昧未開的幼童,而米琪已經確定了大學專業。就問你汗不汗顏?

古語有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意思就是凡事做好規劃更容易成功。喜歡對生活做plan並堅定執行的人,都不會過得太差。事實也是如此,丈夫出軌搬走後,她的生活曾有短暫的消沉,不過她很快振作起來,讓生活恢復常軌。白天在商場上班,晚上和經紀人去各個酒吧、俱樂部看脫口秀表演,觀摩學習。

電視劇中還有個細節讓人印象深刻,當她決定去商場當化妝品導購員時,父母感到非常詫異,爸爸對她有諸多質疑,諸如孩子誰來照顧?她都對答如流,表現得自信滿滿。可見,她事先就對這些問題充分考慮過,才能如此妥善地安排。

即便老公出軌要離婚,她的生活仍舊井然有序,這得益於她強大的規劃能力。懂得規劃生活並落實到行動中,你就對自己的生活有掌控權,離開誰你的生活都不會受影響。即便生活發生變故,你也能提高抗風險能力,讓自己迅速復原,回歸正常的生活。

作者:甜橙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