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爸爸媽媽: 從開學的第一天,你們就把我送到了草場學校,爸爸你就去上海工作了,只有媽媽和我、妹妹、奶奶在家。你剛走2天,媽媽就也去上海了,只有我和妹妹奶奶在家。奶奶經常說,讓你們早一點回來,可是,你們就一年回來三次。 每一天,妹妹去幼稚園去的早,回來的很晚。而我,每天早上、上午、晚上都在學校,晚上晚自習還要學到8點,只有星期五下午和星期日晚上我在家,爸爸媽媽,我和奶奶都希望你們早點回來。 就比如上次,那天下大雨,我們在上晚自習,晚自習上完後,我去打電話,問奶奶和妹妹在不在家。電話打出去了,接電話的人是妹妹,我問妹妹,奶奶呢?妹妹急切地說:奶奶走路的時候,一不小心,滑倒了。現在在醫院。這一下可把我急壞了,到了星期五下午,一放學,我就背上了書包,快步向家跑去,等我到了家裡,已經是滿頭大汗。我就趕緊問奶奶,奶奶,你摔到哪兒了,沒事吧。奶奶卻回答,沒事。 如果像這樣,如果奶奶要是再有什麼病,我可怎么辦呀! 爸爸、媽媽你們快回來吧!(22/30)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王明義)爸爸媽媽您好! 爸爸您好,您在那裡幹活辛苦了,爸爸你們在那裡幹活,你們那幹活的地方美不美,你們幹活的那個城市環境好不好,你生病了嗎,如果生病了就去醫院包點藥吃吃,要是你們那裡冷了,你就多穿點衣服防止生病。 你們那個城市裡,有大河嗎,河裡的水乾不乾淨,要是乾淨,那你們喝的水也就乾淨了。 夏天,天熱別吃冷的東西太多,吃多了會生病,你渴的時候,就倒點白開水喝,不要動不動就去買水,賣的那水很不乾淨,還有的是不要下河洗澡,爸爸你在那住的房子小不小,屋裡東西多不多,要是多就把那些,不要的,紙箱,等東西都賣了。 媽媽你那個城市的風景美不美,環境好不好。 如果你生病了,就到醫院包點藥,你在外面幹活,辛苦了,我們在家一定聽奶奶,和爺爺的話。 爸爸媽媽,我奶奶和爺爺的身體都不好了,過年你們一定早點回來,我爺爺還要出去幹活,晚上很晚才回來,早上很早就去幹活。我勸我爺爺,你別出去幹活了,我爸爸媽媽都在外面掙錢,你就別出去幹活了。 我勸了說還不行,我爺爺還是出去幹活,你們過年回來也勸勸我爺爺別幹活了。(22/30)

給遠方爸爸的一封信(王英颯)親愛的爸爸: 您好! 遠方的爸爸,我是您的女兒。您什麼時候回家我的爸爸?我是多么地想念您,腦里經常浮出你關愛我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出去玩,您也要跟我去,我就答應了。可我的心裡是很不願意的,您一看我的神情,您就說:“爸爸不去了,你去好不好。”我一下子高興了起來,趕快跑了出去,因為您是看我小,怕我被壞人帶走,所以,又偷偷地跟了過來,我跑到了同學家去玩,您就一直等我出來。 等了一會兒,我從同學家出來,準備回家的時候,我不小心摔了個跟頭,您迅速出現了在我的面前,二話沒說就把我扶了起來,我一起來就問您:“為什麼在這兒?”你回答我是路過。當時我還小,就把你的話信以為真。您把我背回了家,還給我買東西吃,哄我開心,但是,我就是開心不起來,萬般無奈之下,您就表演了各種搞笑的動作,把我逗得嘴都合不上。最後,把您累得滿頭大汗,我就趕去給你拿了一個手巾,並對爸爸說:“爸爸,謝謝您。” 爸爸您趕快回來,女兒很想您。您記得我們以前快樂的時光嗎? 有一次,您為救我受了傷。那時候,我本來有很多話想對您說。可是,現在我把千言萬語轉成一句話就是:“爸,親愛的爸爸,您的女兒會永遠愛您。” 爸爸,我希望您能看到這封信就趕快回來吧! 不要再讓女兒那么孤獨了,每當我看到別人的爸爸時,我就多么地渴望您回來與我一起玩。(27/30)

給爸爸的一封信(曾雅婷)親愛的爸爸: 您好! 今天我在緊張的考試中給你寫這封信,是因為我有許多話要對您說。 爸爸,我在學校很好,並沒有什麼不順心的事,還請您放心。 爸爸,我不知您對我的學習成績滿不滿意?希望你快點歸來,我好告訴你。 爸爸,我有一些提議,不知你能不能接受。 我希望你以後對我們對加點愛。爸爸,在沒有弟弟前,我是家裡的乖乖女,是你們的“掌上明珠”,在家中你對我是百般呵護,過得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現在你一天到晚不在家,在外地打工,我們(媽媽、弟弟和我)生活地也算還可以,但是你一天到晚在外面喝酒,打個電話說話也是就知道罵人,媽媽為此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您有時回家,一天到晚在外面打牌,根本不管媽媽的勸告。你贏了錢,回來高興得手舞足蹈,輸了錢,回來就罵媽媽。爸爸,原來的你呢?我們不需要錢,我們再苦再累只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就足夠了。 我希望你以後多尊敬老人。奶奶今年六十六了,可您不顧奶奶對你的養育之恩,反而讓她一天到晚做家務活,累得奶奶腰酸背疼,可你還對她大喊大叫,罵她。我有一次實在看不下去,就上前阻止,而你一巴掌把我打倒在地,還說我不要多管閒事,我當時心裡是多么的委屈,心裡想:如果等你老時,我和弟弟也這樣對你,你會怎么想呢?我希望你能改正這個缺點。 女兒我提前給你拜個早年,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笑口常開,萬事如意。(27/30)

我給爸爸一封信(王有傑) 今天,今天是大過年,我的爸爸在廣州。 我打電話給我的爸爸。我說爸爸我給您一封信。爸爸您在廣州,我看不到爸爸您我就,想你了。爸爸我就是想問問您,您今年回來不回來。爸爸如果您回來就給我們打個電話,我好去火車站接您哪。如果您不回來您就打個電話。如果您過年不回來我就寫一封信給您。爸爸我現在去給您打一個電話。兒子爸爸今年不回去了。如果你想我了,你就來或者給我寫一封信。如果您這樣說我給您寫一封信。親愛的爸爸您好? 爸爸您這一年來,您的工作順利嗎?爸爸您的身體如何。如果您的工作不順利的話。您就回來,現在我您,說一說我的學習,老師說我有進步,我來的時候第一次考試,我考了五點五分。可是我現在考試我能考二十幾分,老師說我們班的壞學習都快跑到好一點的同學前面了,老師好說我們幾個壞一點的同學有進步。爸爸現在還是說說您,您的工作順利,身體還好吧。 親愛的爸爸我祝你工作順利,身體好(15/30)

親愛的媽媽(周俊悅): 您好! 當您收到這封信時,我正在考試。您現在是否工作順利。 請您不要擔心,我在學校很好,爺爺和弟弟在家也很好,您不要擔心,認真做工作。 我在學校語文能得90分以上;數學能得90分以上;英語能得80分以上,科學能得80分以上。 弟弟現在學習有些下降,回家我輔導他,他還不耐煩,反過來打我,罵我,您趕快回來教訓教訓他。 在學校一日三餐還都很好,告訴你喔!昨天上午還有雞腿呢,可香了!等您回來我一定給您帶一個…… 媽媽您可一定要早些回來。對了,不知道您回來還會不會給我帶新衣服,您一定知道,我已經有件美麗漂亮的新衣服了,那是姑姑送我的,不過,你還要給我再買一件。 媽媽您知道嗎?當我過生日那天,你打電話逼爸爸給我買一個生日蛋糕,可爸爸不樂意,您還是逼著他要買一個。爸爸說:“買什麼蛋糕呀!你能吃得完……”我在心裡想著:我不是想吃蛋糕,爸爸,您知道嗎?蛋糕不是代表吃的,也不是代表看的,它是代表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深深的愛。 媽媽給你將一個笑話:從前;有一隻猴子和長頸鹿結婚,一天長頸鹿提出離婚,說:“我再也不要過這種上躥下跳的日子了。”猴子說:“離就離,誰見過親嘴還要爬樹呢!”媽媽您說好笑嗎? 我祝您:一帆風順萬事如意(26/30)

給姐姐的一封信(郭俊傑)姐姐: 快要過年啦!讓我來算一算。我獨自在快樂著,而我卻沒有想到您。當你打電話給爸爸,媽媽時,你就說你再過一個星期就回來了。我聽到這個好訊息就驚喜地跳了起來。就向小夥伴們,同學們說:“我的姐姐快回來了,她回來肯定給我買東西吃。”同學們聽了,就用羨慕的目光看著我,恨不得自己也有一個像你這樣的好姐姐,給自己買吃的。 當電話鈴呤呤呤……的響起時,我猜一定是你打來的電話,我就疾步如飛的跑到爸爸身邊,就慷慨激昂的說:“爸爸,我的姐姐又打電話了。”“你怎么知道?”爸爸回答道。我就對爸爸說趕快接電話,否則她掛了怎么辦。我激動的說。 開始打電話時,您就讓媽媽接電話。我就想,不對呀,您不是每年都要回來,您不是都要對我說一會。於是我就把電話給拿到媽媽的手裡了。 您就對媽媽說:“我今年回不來了,由於場裡缺人,所以老闆不給請假。” 我聽到這裡,我就怒氣沖沖,火冒三丈,簡直無法形容我的心情。當時,我想:過年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你們組長的家就在你們打工的那個地方,想回家不是非常容易的嗎?而您回一趟家就這么遠,路上又暈車,好不容易回家過了個年,又不讓,何況一年只有一次。當時,我就感到非常的不公平。 姐姐,您一定要回來呀!我在家裡等著您。(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