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伴我成長——給同齡人得一封信

李雪

你好!

最近可好嗎?你知道嗎,我很高興能認識你這個活潑而又多才又多藝的女孩。這次來信,一、為了增進我們之間友誼。二、為的是用寫信方式,與你共同分享我的快樂,向你寄送知心話語,訴說我的成長故事!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童年就像一顆顆珍珠, 串起了七彩的人生; 童年像一束束燈光, 照亮了炫麗的人生; 童年像一個個風箏, 放飛了理想的翅膀。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每一件都如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對於我來說是那么珍貴!不如,今天我就給你講述一件我童年時代的一件趣事!

記得我5歲那年,正讀著幼稚園。那天我因表現好受到了老師的稱讚,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小紅花。看著同學們對我羨慕的眼神,心裡感覺美滋滋的。回到家,書包還沒放下,媽媽便從房間走出來對這我說:“妹妹,今天這么早回來呀。媽媽剛好要出去辦點事。今天妍妍就在家裡乖乖的。對了,妍妍能幫媽媽洗洗廚房裡的那一籃蔬菜嗎,正好回來時,媽媽給你煮菜吃!”因為心情好,所以自己便爽快的答應了:“行,沒問題,媽媽你去辦事吧!”媽媽果然有急事要辦,這不,我的話剛落下,門便“啪”的一聲關上了。

我放下了書包,走進了廚房,因為個子較矮,所以拿上了小板凳。我站上了凳子,望著一籃蔬菜:胡蘿蔔、西紅柿、土豆、捲心菜.........我傻了眼。看來,媽媽想煮一餐蔬菜全席呀。我心裡暗暗想到。我捲起了袖子,把一籃的蔬菜放到水龍頭前,擰開了水龍頭。“嘩嘩嘩嘩”,水便從管子裡走出來了,我便開始洗。可洗了好半天,連一半還沒洗完,還把衣服弄濕了。這下,我可生氣,兩手叉著腰,氣洶洶的說道:“哼,媽媽存心刁難人嗎,這么多菜,洗到什麼時候?”我望了望四周,突然把目光留在了媽媽的好助手——洗衣機身上。“平時,媽媽都是用它洗東西,每次,不到一會就洗完了,這下,就讓他幫我洗菜吧!這樣,我就能省點力氣了。”說完這句話後,我真為自己想到辦法感到高興。

我打開洗衣機,把蔬菜全倒了進去。然後,打開開關,然後,使勁吃奶的力把蓋子重重的合上了。“嚕嚕嚕嚕”,洗衣機運作了。把這事做好後,我拍了拍小手,仰起頭說道:“哈哈,我真是個小天才!世界上最聰明的小天才!”說罷,我跳下了小板凳,便自個兒看電視去了。

我坐到了沙發上,一邊吃著零食,一邊津津有味的看著我最愛的卡通片《魔法小櫻》。過了好久,人也累了,卡通片也播完了。突然,我才想起洗衣機里的蔬菜。連忙以豹的最快速度奔向廚房。我打開洗衣機,只見裡邊的蔬菜已“粉身碎骨”,有的還被榨成了汁。望著這一切,我呆住了,全然不知道該怎么辦。突然耳邊傳來了一聲叫喚:“妍妍,媽媽回來了。”這時,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是溜,然後躲進了房間。只聽“妹妹,你怎么把我買來的菜弄成這樣了,快點給我出來.........”

呵呵。鍵麗,聽了我的故事,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傻呀。可事後,我並沒因被媽媽挨罵而感到難過,反而很高興,因為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一件小小小小的生活常識:洗衣機只能洗衣服,不能洗其他的,否則回像蔬菜那樣,落下一個悲慘的結局。

我的朋友鍵麗,你知道嗎,在我成長的歲月中,快樂就像影子一樣一直伴隨我左右。可你知道快樂又是什麼嗎?其實,我們不僅是在玩的時候感到快樂,而且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別人快樂,你的心也會溫暖,也會快樂起來。而我也試過這樣的一次,就讓我也給你說說,一塊分享吧!

那是一個星期六,天氣晴朗。我拿著風箏高高興興的出門去了。因為我和我的朋友:燕子、芳芳、小荷約好一塊去放風箏。來到了廣場,只見夥伴們都在那等著我。“妍妍,你又遲到了。”小荷對我說。“呵呵,不好意思,別說那么多,我們一起來放風箏吧”“嗯,不如我們來個風箏比賽吧,大家說好不好?”芳芳提議說。我和小荷聽了,都雙手贊成。唯獨燕子一句話也不說。我用手拉了拉燕子的衣服,對她說:“燕子,燕子,你怎么了?小荷說我們來個風箏比賽。”“噢,喔,好。”燕子顯得一臉憂愁。我們見狀,感到奇怪,便一個勁追問:“燕子燕子,怎么了,你好像有什麼事,說來聽聽,或許我們能幫助你。”燕子點了點頭:“是這樣的,望著這風箏,我想起了樓下的那位小妹妹曉君。最近,她的爸爸媽媽因感情不合離婚了。可她的爸爸媽媽都不願意把曉君帶在身邊,因為他們覺得曉君是個包袱,所以都自個離去了。”我聽了握緊了拳頭。“哼,這世界上怎么會有這樣的父母,要是我碰見了,一定要把他們臭罵一頓,再好好教訓一頓。”“好啦,樺樺,知道你的武功了得,先聽燕子說下去吧。”小荷說道。“嗯,就這樣,曉君的父母誰都不行要她,而曉君便和自己的奶奶過日子。可奶奶身體也不怎么好,連自己都不知養不養得活,現在好要養多一個女孩。就這樣,她們一直靠撿垃圾過日子。春天到了,曉君也想去放風箏,但老奶奶又買不起。沒辦法,曉君只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放風箏。”燕子停了一會,又說:“我見了,對曉君很是同情,想幫助她,但一個人的力量卻不夠,唉........”

我聽了,鼻子不經一酸,覺得曉君真是可憐,也決心幫助她。於是,我放下手中的風箏,連忙向家裡的方向跑去,小夥伴見了,也紛紛想家跑去。我回到了家,已是氣喘吁吁了。我走進房間,拿起桌上的存錢罐小豬往地上一砸。只聽“啪”

的一聲,小豬已粉身碎骨,但我顧不了這么多,只是一直找硬幣。我拿起地上的硬幣,數了數,36元。然後,緊握著硬幣向廣場跑去。

此時朋友們已等急了。我們把自己的錢都聚在一起,芳芳點了點,一共是105元。“唉,要是平時把錢都存起來,這次就能派上用場了,都怪自己太貪吃了。”我埋怨道。於是,我們花了18元,買了一個蜻蜓風箏,來到了這個可憐的小女孩曉君家。迎接我們的是曉君,只見她望著我們手中的風箏,一股羨慕的感情便全部表現在了眼裡。我拿過了蜻蜓風箏,走到了她面前,把風箏遞給了她。她看著我,輕輕說道:“這是給我的嗎?”我笑著點了點頭。她接過了風箏,臉上露出了笑盈盈,然後拉著我的手把我領進了她家。只見她嚷道:“奶奶,有一位姐姐她可好心了,她送了我一隻風箏,我好高興。”接著,一位老奶奶走了出來,她坐在一張小板凳上,望著我們:“你們是?”這是燕子走上一步,把買風箏剩下的錢硬塞到了老奶奶手裡,“奶奶,我們是學雷鋒的,這些錢都是大家給你們的,雖然不是很多,但這也算是我們的一份孝心。你收下吧。”老奶奶站了起來,走到我們跟前,緊緊握著我們的手,激動的說:“好孩子,奶奶很感動.........”

就這樣,我們抱著難捨的心情離去了。那一天我怎么也不會忘記,永遠也不會。那是我有此來最高興的一天,雖然這件事是很小,但我幫助了別人,別人快樂,我自己也快樂。我深深懂得了高爾基那一句話:“給永遠比拿愉快!” 

不知不覺一些了那么多,那就到此為止吧。希望你記住,無論你自己何時何地,都不要忘了自己的祖國,要知道,是因為有了祖國,才有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呀!

你的朋友:陳樺

XX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