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

遠在天堂的外婆:

您好!您在我6個月大的時候就去世了,我根本無法回憶起您的音容笑貌,我只好拿著您的相片想您,想您……

親愛的外婆,您在天堂過得好嗎?您無法聽到我考試考好了的歡樂笑聲,也無法看到我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您也不知道我最近學校、家裡的事情。外婆,今天,就讓我來講給您聽吧!

這學期開學初,我競選了體育委員,可是卻落選了。我傷心極了,那天,老師講的課我一句也沒聽進。回到家,我趴在桌子上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場。哭完以後,我想我為什麼會落選呢,是因為我學習太差的原因嗎?是因為我工作不夠負責嗎……我想著種種原因,努力想把缺點改正。又過了一段日子,我又競選了體育委員,我成功了,我終於評上體育委員了。那天,我興奮極了,心裡盤算著該怎樣祝賀祝賀。回到家,我就大聲地喊:“媽媽,我當上體育委員了!”外婆,我體育委員現在還當著呢!外婆要是您在,您一定會看到我神氣地掛著二橫槓那神采飛揚的高興勁兒的。

外婆,媽媽跟我說,在我六個月大的時候,您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卻拿著我的小腳在鼻子邊聞了又聞,嘴裡還不時地說:“再給我聞一聞,再給我聞一聞。”外婆,您一定捨不得扔下我,一個人去天堂吧。那場面十分感人,在場的親人們都潸然淚下。我聽到媽媽流著淚說這個事情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外婆,你聞過的小腳現

在已經變成35碼的大腳了,我走在路上,精神抖擻,我已經是一個健康、陽光的小伙子了,天堂里的您應該欣慰了。

外婆,我恨老天,為什麼要匆匆奪去您的生命?襁褓中的我來不及看清您那慈祥的面孔,來不及投進您那溫暖的懷抱,我有多么多么的遺憾呀!看著別的同學放學後牽著外婆的手高高興興地回家,我心裡羨慕極了!

親愛的外婆,今天就寫到這裡。千言萬語也不能表達我對您的思念啊!

祝您在天堂快樂。

您的外甥  戎凱吉

XX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