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爸爸:

樓下的梔子花開了,飄來陣陣幽香。轉眼您出差已經半個多月了,我很想念您。父親節快到了,我給您寫下這封信,以表達我心中對您的思念和感恩。

首先,我要感謝您多年的養育之恩。從我記事起,您就是我最好的玩伴:帶著我爬山、騎車、打球、看電影;在家裡,您常常和我瘋鬧著抱成一團,玩“滾骨頭”;您在我犯錯誤的時候嚴肅地教導我,教會我明辨是非;您也在我受傷的時候流露出焦急的神情,眼睛裡寫滿了擔憂。

您是我心中的偶像。您是那么陽光、開朗,永遠都像個小伙子那么精神抖擻。您一向內心坦蕩,從不做虧欠個別人的事。在工作上,您一絲不苟,以認真的態度獲得了同事的好評。您說要活到老學到老,家中到處都是各種書籍雜誌,而您,也在工作中不斷實踐與進步,成為航天慣性技術專家。這些都足以讓我為擁有這么一位好爸爸而感到自豪。

可是,您一直有個“壞毛病”——總是加班。一年多前,您的團隊接到了一個大的研發項目,這個項目的工作量很大,時間又很緊張。為了早日完成任務,您開始不分晝夜地加班。您打開家門的聲音常常在深夜甚至凌晨響起,有時中午也不回家,就像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隱身人”。以前媽媽還每天都問“今天加班不”,現在都不問了,因為這已經是您工作的常態,我們都已經習慣了。今年元旦,您答應我們不加班,一起出去聚餐,我高興得歡呼雀躍。正吃得興起(next88)時,一位“不速之客”————來自公司的電話,卻來攪局,您放下筷子又匆匆離開了,讓一次本應團圓的聚餐變得索然無味。

加班不僅讓你缺席家庭聚會,還極大地傷害了您的身體。自從您染上經常加班的“毛病”後,您就開始有了黑眼圈,頭髮也稀疏了許多。您不在家的時候,家裡感覺很冷清,沒有人陪我看球賽、打球、瘋鬧、講笑話……也讓我缺少了一種感受,這種感受,就是您那如山般的父愛!每當我問起您為什麼加班時,您回答我的總是那句:爸爸的同事們都是這樣的,航天人的工作關係國家安全,每個人努力工作,發揮點滴力量,凝聚在一起,國防實力才會強大,才不會讓其它國家小覷。並且您讓我牢記: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其實,我和家人都知道您是愛我們的,心裡也時時牽掛著家裡,只要有一點時間,您就幫媽媽做家務,帶我出去運動,您出差的時候,每天都會給我打電話。現在,您又出差在外,我很想念您。您放心,我和家人一切安康,我把媽媽和姥姥都照顧得很好!如果您在工作上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儘管找我說,我一定儘量幫您解決!而您出門在外也要多保重,按時吃飯與休息,照顧好自己呦!

爸爸,父親節馬上要到了,我想在節日到來之際許下一個願望:願爸爸的任務能早日完成,今後少加班,多陪陪家人,補充家中這缺失的一部分,給家人多一份關懷與溫暖。

祝: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您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