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在這個寧靜而炎熱的午後,窗外的梔子花叢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那株高大的鐵樹如同蒲扇般的綠葉隨風輕搖,為旁邊的小樹撐起一片陰涼……我的思緒不禁飄蕩起來,老爸,我想起了您,想起了您陪伴我的點點滴滴……

是您給了我力量,讓我獲得了成長路上的第一座獎盃。在去年暑假的“中國好字帖”杯全國中小學生硬筆書法大賽中,您自始至終地陪伴我、默默地注視我。緊張的比賽開始了,選手們紛紛拿起筆來,當我看到身旁都是比我大的哥哥姐姐時,忽然心中怦怦直跳,手心裡都是汗。我慌亂地環顧四周,正好看到了爸爸,您如樹一般地站著那兒,微笑著向我揮揮手,又做出一個加油的動作,好像在說:“兒子,你是好樣的!老爸相信你!”看著您堅定的眼神和有力的臂膀,我的膽怯頓時不翼而飛,渾身充滿力量,信心倍增。我深吸一口氣,調整姿勢,開始奮筆疾書,筆鋒行如流水,一橫一豎、一撇一捺,皆成佳構,尤其是那句“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寫得遒勁有力、圓潤飽滿。最後,那幅作品讓我獲得了全國銀獎,當我捧著人生中的第一個獎盃站在領獎台時,激動得滿臉通紅。爸爸,正是因為您傳遞給了我力量,讓我凝神定氣,讓我高水平發揮,讓我在書法的路上越走越寬廣,謝謝您,爸爸!

是您給了我啟迪,讓我懂得了“根深才能葉茂”。記得在四年級時,一向自恃聰明的我,有一次數學只考了80分,我拿著試卷,十分忐忑不安,甚至覺得平時那些熱情和氣的“1234”也變得面目可憎。您接過試卷,認真地看著,又看了看垂頭喪氣的我,輕輕笑道:“真像個被狂風暴雨打蔫了的小樹苗!別灰心,我們一起來找找原因,看錯在哪?”我們並肩坐了下來研究試卷:審題錯誤、計算錯誤、小數點點錯、單位未換算……哎呀!絕大多數錯誤竟然都出自基礎題型。您抬起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沒想到吧,這些錯誤都是你覺得一些不起眼的小錯誤,丟分卻這么多。兒子,學習不能浮在表面,不能憑藉小聰明,要掌握好基礎知識,打下牢固的基礎,‘根深才能葉茂’啊!”您的話讓我細想起來:我平時多關注的是難題新題怪題,對一些簡單公理、基本公式、基礎題型總認為很膚淺,不重視,不值得花時間,可沒想到,這就是我在數學學習上的弱點。這次被老爸您一語中的,我受益匪淺。以後,我把精力和重點放在基礎知識的學習上,常複習、勤記憶,細計算,這個辦法果然奏效,在期末考試中,我的數學考了滿分。看著鮮紅的“100”,想著您的“根深才能葉茂”,想著我這課小樹在您的啟迪之下又健壯了許多,我開心不已。謝謝您,爸爸!

是您給了我呵護,讓我懂得了感恩。小時候,您在我的眼裡就是一棵樹,一棵烈日下為我遮陽,風雨中為我庇護的大樹,我在您的精心呵護下,無憂無慮地成長。現在我長大了,隱約覺得爸爸您好像和從前有了些不同,您也會疲倦,也會身體不適。爸爸,您還記得那次我發燒嗎?您加完班回來,見我無精打采地在書桌旁看書,一摸我的額頭,便猜到我又是病了,趕緊給我餵藥,讓我上床休息。可我趴在桌上不願動,您只好吃力地一手摟著我的腰,一手抱著我的腿,一步一步地挪到床邊。我睡了,可您坐在床邊半天直不起身來。後來媽媽跟我說,您腰肌勞損,不能再搬重的東西……。想到這裡,我的眼睛又忍不住濕潤了。“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知道有一天,您的黑髮會被歲月染白,您的額頭會爬滿皺紋,您如樹般偉岸的身軀不再挺拔,請相信,爸爸,我長大了也會像您呵護我一樣地扶著您、抱著您、照顧著您,因為感恩的種子已經在我心中生根、發芽。謝謝您,爸爸!

爸爸,您就是默默無言守護在我身旁的那棵大樹,我這棵小樹的每一次長高、每一次抽出新葉,都凝聚著您的汗水和心血!親愛的爸爸,我一定會汲取養料,長成參天大樹的,一定會用我的強壯和孝心攙扶您、陪伴您、守護您!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愛您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