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妹妹的一封信800字

至我的妹妹:

當姐姐坐在窗台前一筆一畫為你寫上這封不算太長的信時,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二天,我相信未睜開眼你也會感到害怕與欣喜,別擔心,這個世界很漂亮的,你會喜歡。

你是個非常非常幸福的孩子,妹妹。在你生命的開始,就有這么多人為你奔波勞累。先說說你我的母親吧,我想再無誰願意為你開腸剖肚,滿身傷痛了。妹妹恐怕不知道懷胎九月的艱辛,既然姐姐知道,也就不願你再知曉這份傷痛。

但你必須明白,母親很愛你。

我還記得她為了看一眼你的模樣掙扎著從病床上爬起來時眸中的神色,那種感情,簡直無法描述。就算是為了這一眼,你也要儘可能原諒她的責罵與爭吵,她性子中有些粗枝大葉的,對她,稍微地低下你的頭吧。姐姐希望你記住你記住那句俗套又可惡的話“我這一切都是為你好”,深吸一口氣,平復下大腦中的憤怒吧,最好,在回她一個歉意的微笑(母親可是吃軟不吃硬的),沒有什麼矛盾是解決不了的,是么?

想再說說你我的父親呢,你知道嗎?他昨天抱了你一個晚上,一宿沒睡,忽略掉你幾乎一晚都未間斷的哭聲,這的確挺令人感動。妹妹你要知道,這位幽默的父親,是可以一直默默陪伴,保護你的人,相信你會喜歡他的詩書文采,也同樣理解他的愛。我知道妹妹一定會是個太陽的,把那些大人沉封已久冰凍的心再次溫暖起來。

想知道你的姐姐是什麼樣的嗎?我或許是個,看起來很優秀的人吧,當然,幾乎只限於表面,我相信你會聽到外人大多不錯的誇讚。但我希望你知道,每個生命的開始,本就是沒有方向的,所以,誰都會有缺憾啊!就像姐姐我,累的時候也會毫無形象的橫趴在大床上,氣的時候也會“砰”的一聲砸上房門,也會對著手機螢幕上的帥哥瘋狂的吶喊,也會時不時落下幾件東西,忘掉幾件事……這才是,和別人一樣有人情味的人啊,希望你也是入俗不甘俗呢。

最後,希望妹妹以後做什麼事都要像現在一樣追隨自己的心呀,千萬不要擔心未來, 也更犯不著為過去憂慮。世界給你一雙清澈的眼,一顆勇敢的心,讓你不被他人左右,欺騙,一直快樂的成長下去。

加油啊,姐姐永遠愛你啊!

姐姐 20x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