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800字

我最親愛的:

你還好嗎?

我親愛的寶貝,你知道嗎?此時此刻,我多想要立馬走到你面前,親口問一句:你還好嗎,身體可無恙?然後帶著喜悅與眷戀,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好讓你知道我有多思念你……

今天是個陰天,天氣一直都灰沉沉的,臨近傍晚的時候更是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除了刺透骨髓的涼意之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更是叫人感覺鬱郁不得志,苦悶不已,惆悵不已。而就在這思緒紛飛的時刻,樓上隱隱約約傳來了一陣陣古箏之聲,我雖然沒有什麼音樂細胞,但是我還是依稀可以分辨出來那是西遊記裡面的歌曲——《女兒情》。而就是這樣一首爛熟於心的歌曲,我忽然之間就想到了你,想到了我們上一次分別的時刻,上一次道別的心境。

我可愛的寶貝,你知道嗎,我覺得我像那個痴情的女兒國國王一樣,我深深眷戀著你,思念著你,珍惜著你,所以我才那么捨不得你,那么牽掛著你。而你也不是那個無情無愛的唐僧,相反,你是另一個執迷不悟的女兒國國王,你有太多的不捨,太多的愁怨,太多的責任,太多的負擔,所以你才活的那么辛苦,過得那么誅心。可是你可曾知道,我是多么希望你可以像唐僧一樣,沒有什麼七情六慾,這樣的話,你或許會活的釋然一些,灑脫一些,平靜一些,無畏一些。

我深愛的朋友,我摯愛的姐妹,我知道人生很艱難,生活也很殘酷,可我我更明白你的心靈有多波折,精神有多崩潰,靈魂有多無助……但是我還是想要鐵石心腸的告訴你,這一切苦痛都是我們修行路上必不可少劫數,我們想要走出荒漠,見到綠洲,那我們就要有耐心,有決心,有信心,有恆心。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或許會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磨難,也會經受很多逃無可逃的打擊,經歷很多避無可避的風雨,但是只有我們撐下去了,熬過去了,我們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體會到什麼是海闊天空。

儘管心靈雞湯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荒謬,很絕望,很無用,可我還是想要揪著你的耳朵,把這些話灌輸進你的腦海中去,輸送到你的心臟中去,好讓你聽到我的祝福,我的祈禱,我的鼓勵,我的愛語。所以,寶貝,就算我是自欺欺人,我還是希望你要勇敢的走下去,就算為了千里之外的我,也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等待我來給你一句安慰,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個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