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雖然我們從未相見,分別處在不同的時空,但我對你可謂是了如指掌。

你喜歡閱讀,熱愛詩文。什麼“岑夫子,丹丘生”“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經常在你的文章中出現。時不時來這么幾句,感覺整個文章的水平都有所提升,頗有“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感覺!因此,你的文章在班裡總是名列前茅。

有一次,老師把參加“安全伴我行”徵文活動的重擔交託到你的身上。以往你都是以幽默輕鬆的筆風見長,突然改成“安全”這一類沉重的話題,感覺很難。但你奮力查找有關安全作文的寫法,結合自身的經歷,寫出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被學校選中去參加市比賽,獲得了不少好評。你還會寫劇本,每次都貼合學校生活,寫得生動有趣,為同學們帶來很多快樂。你還有一個夢想:當一個作家,寫出很多好文,祝你夢想成真!

可是,你的缺點也一大堆,特別是脾氣非常的沖,像個火藥桶一點就爆。儘管每次出發點都是為了正義,但卻因為說話的方式太強勢,同學接受不了,鬧了好多矛盾,最後還得老師親自出面調解。在學校的時候,口才很好,辯論時處處占上風;在家裡,因為犟嘴挨了老媽不少打,可就是控制不住你自己。唉——有個性是好事,可太有個性,就過火了!希望你能磨礪心性,戒掉這些暴躁的壞習慣!

青春,總是在磕磕絆絆中才能找尋到那個最好的自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有喜,亦有悲,更有無怨無悔的青春,燃燒成那激情的歲月……所以,趁青春依舊,在這最好的年華里,做最好的自己吧!

逐漸長大的自己高藝菲

20xx月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