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是不是遇到過很多讓你高興的,悲傷的,感覺不公平的事。如果有,那你是怎樣做的?

你今年十一歲,雖然很小,但是遇到的五味雜陳的事還不少。

那時你五年級,老師要選幾個人去參加學校的“經典誦讀”表演。其實當時你是很想去的,但又有一些雜念掠過心頭。當時你緊張極了,心想到底是去呢,還是不去呢?“高趙曼。”正當你獨自糾結時,一聲清脆的嗓音掠過。老師把你選中了!當時的你別提有多高興了。

中午一點四十,你就急匆匆的從家出發去學校排練了。因為你太想迫不及待看看你們的節目是什麼。到了學校,你才知道,你們的任務就是朗誦一首古詩,而且還有很多動作要記。當時你就像泄了氣的皮球,想放棄了,但是心中又總有一個聲音在責備你“懦弱!膽小鬼!”靠著這股力量,你堅持了下來。

雖然只是一首小小的古詩,但是卻練了好久,每天放學都練,下雨天也練。那一段時間你很疲憊,回到家,你就撲到床上,不想起來了。

終於到比賽的日子了,最終,你們這個節目為學校取得了國小組一等獎的好成績。

當時的你很開心,就算你只是個民眾演員,後面的才是主角。但是,這件事情是你國小中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在這件事情中體現出了你的毅力高,希望以後繼續堅持下去。

你的生活中有開心的,當然也會有不順利不公平的事情。當時在班上,你很看不慣兩個女生,但她們也不喜歡你,恰巧她們就是衛生委員。輪到你值日的那天了,值完日後,你想找她倆去檢查,但她倆轉轉悠悠,看看這兒,摸摸那兒,就是不檢查你的衛生區。當時你就篤定她倆在捉弄你,心中懷著一股怨氣。回到家後,你就趴在床上哭了起來,並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這就是真的你!你就是這么懦弱,遇到一點挫折就當縮頭烏龜,經不起一點大風大浪。

第二天,老師就吵了那個衛生委員,並讓她給你道了歉。但不知為什麼,你突然有一股自責心湧上心頭,當時的你就只會拿最壞的目光去揣度別人。也許當時你叫她,她沒聽見呢?以前,你就像“溫室里的花朵”,一點兒風都能把你這根芊芊細草吹倒。在生活中,你需要多經受一些困難和挫折讓自己變得強大。

在這些五味雜陳的事情中,你的情緒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視角是怎么樣的,你是怎樣看待這些事情的?人生就是由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組成的。我們都要在這其中不斷超越自己,不斷精進自己。

逐漸長大的自己高趙曼

20xx月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