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與心相連——給張靜珍奶奶的一封信750字

敬愛的張奶奶;

你好。

這是一個深居學府的學生的來信,因你我懂的了一個簡單而又深刻的道理;信任,讓心與心相連。

世間最易事,是說;世間最難事,是做。人們每時每刻都渴望得到被信任,卻不敢相信信任。人們都希望有個人可以信任,卻時刻對外界警惕。

作為學生,我們深知未來的責任,所以家事國事天下事,我們都在一旁關注。但是地溝油,假煙假酒甚至假藥,小悅悅事件,一幕幕的慘案呈現在眼前,看得我們膽戰心驚。與其讓滄桑漫過我的眼,不如就此閉眼從此沉心讀書,不聞窗外事。

我在呼籲;別讓我們沒踏入社會,就已經被社會摧毀,對社會崩潰。

你的行為像一道光,驅散了我生命中的烏雲,讓我對未來再次有了信心。

也許,你的眼中你只是餓了,所以你走了。可你撂下的不僅是攤子,更是對人心的警惕。一個小小的錢箱,填滿的是真誠,拉近的是兩顆心的距離。

奶奶,你可知道有個叫季布的人,他的一個諾言,頂的上千金呢!所以啊有個諺語就說;季布一諾,千金難得。他和你一樣,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您跟人信任,他被人信任。

奶奶,你可知道溫州商人的經商之道。溫州商會會長叫劉劍,他就是一個靠誠信與人合作的商人,別人信任他都和他做生意,所以他才那么有錢。

奶奶,你可知道香港大黃鴨變成‘片皮鴨’的事又賴到咱身上了,明明不是咱乾的,為啥這不好的事老往咱身上攤呢!

奶奶,你說咱們身為禮儀之邦,文明古國,悠長而豐富的中華禮儀怎么不見了呢?你猜猜咱那大大的信字大扁被丟哪裡了?你說咱去地溝油里能淘出來不,你說咱去商品城後面的垃圾堆里能翻出來不,你說咱要不去老祖宗墳里找找,是不是都被帶走了,咱扒出來洗洗乾淨,看還能用不?

奶奶,謝謝你打入我生命的一束光,讓我知道了信任讓心與心相連。

自我封閉的學子

20xx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