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很久沒有給你們寫信了,在此,我想對你們說聲“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謝謝你們伴我成長!

十三年前的某一天,隨著哭啼聲的我降生在這個世界上,這對於全家是莫大的喜訊。從此,你們便成為了我一生當中最依賴,最重要的人了。

我至今還記得我小時候,你們給我穿衣餵飯的情景,那時的我還不聽話,不懂事。所以,對不起,麻煩你們了。媽媽身上的瘡疤,爸爸衣服上的痕跡,這些都是我漸漸長大的開始。

在我很小的時候,你們就出去打工了。可以說,到我懂事的時候,還是爺爺奶奶帶著我長大的。當時的我一直埋怨你們沒有回來陪我,為此我還哭個不停。你們回來後,我明白了什麼是父愛,什麼是母愛。小時候,你們沒有陪伴我長大,但你們回來後,對我的疼愛比別人對自己孩子的的愛還要多千萬倍,讓我感到了溫暖。

爸爸,你一直是家裡的頂樑柱。家裡大部分開支都是你的。有時連自己病了都要瞞著我們,你知道我和媽媽有多心疼嗎?

媽媽,你為了我,自己才買了多少衣服啊!你們每次回來後,我首先看到的是我自己的衣服和零食,卻沒有看到過你們給自己買了什麼。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長大了,上了國中,你們也回來了,也找到了一份較穩定的工作,但是歲月的影子在你們的臉上與雙鬢悄然划過,看上去顯了幾分蒼老。

我知道,你們每次打我的時候,都是為了我,教我做人,教我成長。正是你們的嚴格,才成就了今天的我。現在,我上國中了,也比以前更加懂事了。現在我要好好學習,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當你們老了,我會像你們對我的愛一樣,很多很多倍的愛你們,孝敬你們!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