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高三演講稿800字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得到這次機會,可以在這裡談談自己現階段的一些感想。

兩年前,我認為高考只是將來時,而現在,日曆告訴我,高考即將成為現在進行時。時間的流逝,確實令我感到了一絲壓力。

但有壓力才有動力,我便談一談我們十三班的一些做法。

第一點:上課絕對緊跟老師。老師教了十多年書,見過各式各樣的問題。在學習一途上,他們所擁有的經驗是我們無論如何也趕不上的。千萬不可因為一個老師的風格而去否定他。

第二點:課後自主學習。楊老師曾多次在班上向我們強調自主學習的重要性,在作業較多的時候,甚至允許我們放棄一部分作業,省下時間來做自己覺得要補充的資料。這次月考前,我便採取了這樣的方法,找了幾套數學卷子來練手感,而結果也還令人滿意。

第三點:晚自習保持絕對安靜。討論沒有什麼不好,但成功討論的要素是正確的時間與正確的地點。晚自習討論,不僅效率低,還影響他人的學習。做完功課後抽下課時間討論,才能對學習有所幫助。

學習方面我想說的就是這些,至於生活方面,我認為有四種人是我們要好好對待的。

第一種,同學。友誼很珍貴,而良好的心態也更能讓我們保持好心態,全心全意於學習。

第二種,老師。老師的時間表與我們是差不多的,我們有多累,他們大概就有多累。單是沖這一點,他們就足以成為需要我們用心去尊敬的人。

第三種,家長。高三這一年裡,他們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我們身體累,而他們累的是心。所以,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以向他們傾訴,但千萬別發脾氣。他們能夠放下身段,一心一意為我們著想,已經很不容易了。

最後一種人,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種人——自己!不必懷疑,在高考這場戰爭中,最辛苦的是身先士卒的我們。所以,好好地對待自己是必要的。吃好、睡好、運動好,一切便會自然而然地好起來。

另外,再送給大家我最近看到的一句話:所謂門檻,過得去是門,過不去才是檻,別放棄,成功就在不遠的地方。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