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人人有責演講稿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但丁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垃圾,只有放錯地方的寶藏。事實證明,這句話是正確的。比如:紙質、玻璃、布料和塑膠類的垃圾可以回收,回收後,可進行二次利用。

在中國的山東地區,政府為了激勵大家分類回收垃圾,用了一種特別的垃圾箱。你只要扔對垃圾的類別,便有積分獎勵。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不按垃圾分類扔垃圾,城市的環衛工人就會花費很長時間對垃圾再分類,一點點地分離出可回收的垃圾和不可回收的垃圾。

我在《奔跑吧,兄弟》電視節目中曾經看過鄭愷和王彥霖與垃圾分類的阿姨一起工作的場景。兩位嘉賓戴上了口罩還會反胃,可是那些阿姨們卻很輕鬆地說:“沒關係,一周就習慣了。”聽似輕鬆的話,實際卻不知那些垃圾分類的阿姨有多么辛苦!同學們,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扔垃圾前多停留一秒,把垃圾分類後投放,便可以大大地提高她們的工作效率。

不光扔垃圾要注意分類,在生活中,我們還要儘量少製造垃圾。

在杭州,有一個乾涸的大湖是用來專門填埋垃圾的,工作人員本來預計二十四年才能把這個湖填滿。但是,人們卻只用了十二年便把湖填滿了。現在靠降解來處理垃圾,像塑膠類和電池等有害垃圾,降解需要幾百萬年。

垃圾分類,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做“垃圾分類小達人”!

20xx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