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生活作文

課餘生活作文(1)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

每當下課時,我總是會第一個衝出教室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打口袋、跳高等遊戲。一到放學,我會在操場上踢足球,總是滿頭大汗才想起該回家了。

我最喜歡放假了,放寒假時,下雪了,我就找幾個小朋友堆雪人、打雪仗。我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就拉開陣勢,玩了起來。我們找來鏟子,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用掃帚做它的手臂,用石子做它的眼睛,一會兒雪人就堆好了。我們圍著雪人,唱啊,跳啊,別提多高興了。

到了暑假,我們有時會結伴出去,去登山,去郊遊,去親近自然。在山上野餐,品味野趣。閒暇時,我們會聚在一起下棋、去捉螞蚱。

別說我只會玩,我也會和老師、同學討論學習方法,提高我的學習成績。課餘時間,老師讓我幫助學習不好的同學提高成績,我就會認真地給它補課,努力地為他們解決疑難,在其中也讓我享受到了為師者的樂趣,進一步鞏固了自己所學的知識,還真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啊!

我經常去散步,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他們。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既豐富多彩又有意義。

一年級:陳淑楨100

課餘生活作文(2)

說到我的課餘生活,那可真是豐富了。我會游泳、羽毛球、鋼琴、小提琴……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游泳了!

每次去游泳館,我都十分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像只小鴨子一樣自由自在的游泳了。我二話不說,跳進游泳池,享受游泳的時光。我最擅長的游泳招式是蛙泳了。蛙泳一點都不難,顧名思義,就是像只青蛙一樣游泳。但想學會游泳也不那么容易。

去年我剛學游泳的時候,連水都不敢下。後來,教練慢慢指導我怎樣憋氣,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學會了憋氣。只學會憋氣可不行,還有游蛙泳的動作呢!教練耐心指導我動作,終於我能游泳了,雖然有些吃力,但是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由於我經常游泳,游泳技術越來越好,現在我已經是游泳小能手了。

從連水都不敢下的旱鴨子變成一個游泳小能手,我學會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不能輕易放棄,只有永不言敗,勇敢的去面對困難,能吃苦,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

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游泳,它不僅給我一個健康的體魄,還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愛游泳!

一年級:liuyanz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