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瓷貓

今天,我們的老師帶來了幾隻既美麗又可愛花瓷貓。

他們象一個個小精靈一樣,全身白的地方像雪球一樣白,有的地方也帶點褐色。他們的形狀各不相同:貓媽媽穿著裙子,尾巴放在腦袋上,好象在想著什麼。嘴不時地喵喵的叫。其它四隻小瓷貓有的眼睛瞪地大大的,好像在等待老鼠出洞,擺出一副餓虎撲食的架勢,正尋找機會把老鼠抓住。看,他兩隻前爪在上,屁股撅得高高的,哇!好認真的小貓!有的小貓望著天空,一隻前爪抬的高高的,為什麼呢?好像是天上的雲在變,變了許多種,又變成了一條小魚,小貓可能要吃魚吧;有的小貓在熟睡,兩隻前爪放在前面當枕頭,尾巴盤在屁股下面,但是兩隻耳朵卻豎了起來,應該是聽著老鼠的聲響吧;還有一隻小貓,他想離開卻依依不捨呢,可能是在小溪旁看見一條魚,想要吃魚,可是水流的很急,他無法下水,只好依依不捨地走了。

這幾隻花瓷貓藝術構思巧妙,欣賞價值極高,不僅給我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還對我挖掘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不平凡事情,起到了深刻地啟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