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對您說

親愛的奶奶,我有一些話一直不敢對您說.今天,我鼓足了勇氣,要把我的心裡話對您說出來.

我認為您有些太重男輕女,對於我和對哥哥的看法完全不一樣.對哥哥是一種溺愛,對我呢?卻是完全是坐視不管,就好像我不是您的孫女一樣,您知道我的心裡有多難受嗎?我可以不理會別人對我的看法,可您是我的奶奶呀,我怎么能不理會您對我的態度,對我的看法呢?

記得那年除夕,吃過飯後.媽媽要我把爆竹那出來,我以為是要我放給大家看.當我剛要點燃的時候,您卻要我放下,把爆竹那給哥哥放,要我在一旁看著.我很不服氣,回了您一句:"不是還有那么多呢嗎?我和哥哥一起放怎么了?"這下您發火了,大吼道:"好你個小丫頭,還敢頂嘴了,這回你看也別看了,回屋待著去."我忍住沒讓我那不爭氣的淚水掉下來.我看了哥哥一眼,他得意洋洋,好像在說:"誰叫你是女孩呢?"當是我很是不明白,女孩怎么了,女孩也一樣可以為祖國,為社會作貢獻呀!像花木蘭,她替父從軍,為國家立下了汗馬功勞.還有居里夫人,是世界上唯一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人.她不也是一個女流之輩嗎?而且您也是一個女人呀,為什麼那么瞧不起我們女的呢?在<<水滸傳>>里也早就打破了男尊女卑的觀點呀!

我在這裡真心的請求您,不要再重男輕女了,這樣對我是很不公平的,也會在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一道傷疤.希望您能夠採納我對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