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唱首歌》國中精彩作文

編者按:《我想唱首歌》一文講述了作者努力學習歌曲的過程,不懈的堅持最終實現了作者的理想。相信,一支逐夢之歌從心底泛起,越唱越響,夢想終會耀眼。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殼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願望·····”一曲《蝸牛》,裊裊吉他音,唱不盡炎炎夏日,唱不盡悠悠情懷。

從我的手指觸上五根弦的時候,我才明白,我不是天才,甚至沒有一點音樂天賦。我只是一隻蝸牛,一隻必須要永不停歇地奔跑,才能追上別人步伐的蝸牛。別人指下彈奏出的樂曲如溪流般歡歌,跳躍著匯入海洋。而我彈唱的樂曲總是受到石頭的阻礙,樹木的遮擋,走得磕磕絆絆,難以到達終點。

自從上了國中,吉他便漸漸拋下了。時光永不回頭,隨著風流淌著走遠。一年轉瞬即逝,暑假的平淡又有些乏味。我走進書房,瞥見閒置一旁的吉他,拂去塵埃,忍不住手癢了起來。一年的荒廢,仍不能磨滅我學好吉他的初心。重回琴行,悄然間,我竟也可以緊緊地追在別人之後,愉悅地歌唱著,不斷向前奔跑,不知疲憊。此刻的我渾身充滿了力量,學好吉他的理想像一束溫暖的陽光吸引著我,我宛如不屈的夸父.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曲子越練越多,越唱越熟練。可是,我發現一旁同學的嘴還是掛著淡淡的笑意,老師的眉頭也始終緊蹙著。我不解,老師柔聲道:“孩子,光把曲子彈唱流暢遠遠不夠,還得用心。”

站在陽台上遠眺,夕陽從高高低低的樓房之間一點一點向西挪動著肥肥的身軀。回想老師那微閉的雙眼,自然搖擺的身影,我似乎有點兒明白了。

我清楚地知道,路曼曼其修遠兮,我必須要更賣力地奔跑,才能在現有的基礎上實現突破。我開始審視自己,找到了問題的所在:一直以來的練習,我只關注了技巧上的熟練與否,卻忽視了樂曲最本真的東西----情感,音樂是手指與心的共舞,沒有了情感,便沒有了靈魂。

如電光火石般,我豁然開朗。

再練習時,我會先了解作者創作的背景,再下載名家的演奏反覆試聽,從中體會作者想要表達的情感。我終於把長期以來忽略的東西找回來了!

如果作者高興,我便會彈唱出“驚濤拍岸,亂石穿空,捲起千堆雪的豪邁”;如果作者輕鬆,我就彈唱出“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愜意;如果作者悲苦,我就彈唱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惆悵······

我欣喜地看到,老師的臉上有了久違的笑容。這一路狂奔,我終於沐浴到了陽光。我相信我不是夸父,我終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盛夏的枝頭,陽光閒落在花瓣上,柔風夾著花香,細暖裹挾著閒情。一支逐夢之歌從心底泛起,越唱越響,我相信,夢想終會耀眼,渲染一整個夏天。

作者: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