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作文700字

植樹節作文700字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舞步來了,用她的綠畫筆給揚城平添了幾分生機勃勃的春色。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們六年級生來到曲江公園植樹。來到曲江公園,那的景色不是一個“美”字就能夠形容得了的:桃花含苞欲放,柳樹也趕了時髦,原本褐色的長髮,也染成了綠色的,再加上清清的河水,好一幅美麗的春景圖啊!。

不一會兒,老師帶領我們取了桂花樹苗,來到一塊還沒開墾的土地上,只見這兒沒有樹,只有綠油油的菜田和剛剛探出黃色的小腦袋的油菜花。嘿,在這兒栽樹最好不過了!

我們每個人先選好一塊地,便可以“開工”了。我對著畫好的圈圈猛的一挖,哇,這土好肥沃啊!坑要挖得能把整個樹根放進去。雖說土很肥沃,但是,挖坑畢竟不是件簡單的事,這不,我一鏟下去,只聽“鐺”的一聲,突然挖不動了,連我的手都震麻了,仔細一看,喔,原來是一塊石頭,這時,聰明的屠悅立即就說:“先用小鏟子將旁邊的泥土撥開,把它拔出來!”說著,我和李文靜便動起手來,好不容易才把旁邊的泥土撥向四方,接著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硬是沒把這塊石頭給拔出來,可它就像在地下生根了似的,紋絲不動。我靈機一動,先用鏟子抵住石頭的一邊,另外幾個人再把石頭往外拔。“一、二、三!”呼,石頭啊石頭,你終於出來了!

一個大坑終於出世了,這就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的大坑。李文靜將樹苗插進去,扶直了,我和屠悅便開始培土,土不能太緊,但也要填實,這樣水才能滲到根部。我們將坑填成一個小丘的樣子。

屠悅打打來了水,我剛想往樹上澆,李文靜急忙阻止,說:“如果這樣,水會滲出來,那不等於零?”也對喔,那么如果在土上鑿一個洞樹就長不牢,如果……“將坑填成一個碗形,”屠悅平靜地說,“這樣水便會滲到底下去。”於是,我們三個將多出的土挖去,這時再澆上水一定沒問題。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終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