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高中寫衛生健康的周記:檢查個人衛生

我的新家很大,早上洗漱時,有三個洗臉池,每人一個洗臉池。今天早上洗臉時,我和媽媽倆人準備來一次突擊檢查。這是我們以前商量好的規矩,一個月檢查一次個人衛生。嘻嘻,爸爸肯定會啞口無言的,那樣子一定很搞笑吧!

趁爸爸出去洗車的時間,我跑到衛生間洗了洗我和媽媽的洗臉池,把贓物刷的乾乾淨淨,然後把媽媽的化妝品、我的香香、毛巾和一些零碎的日常用品擺的整整齊齊,把衛生間的推拉門上的水珠擦乾淨,把馬桶外表上的水拭去,最後把浴巾疊放在架子上,還把浴簾擺好。這時,爸爸回來了。我按耐不住緊張又激動地心情,做出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到爸爸面前,悄聲對他說:“爸,今天…咱們…好像…”爸爸看我話中有話,便著急的問:“到底好下面啊?快告訴我,求你了!”“檢查——個人衛生!”我高分貝地喊出了這句話。“啊?”看得出來爸爸毫無準備。但我一點也不吃驚,因為這在我和媽媽的意料之中。

檢查衛生大行動正式開始了,我們首先觀光了爸爸的洗臉池。爸爸的的洗臉池非常髒,池底落了一層灰,旁邊水池上附帶的搓衣板也落了一層灰,還夾雜著一些碎頭髮,好像從來沒有打掃過一樣。該看我們和媽媽的地盤了,爸爸像是在欣賞一幅畫。我和媽媽是兩個人,所以包括浴池和馬桶。爸爸剛看到馬桶時,就說:“我以為這裡就算了,沒想到你們連馬桶也刷了。”一句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我喜歡這種家庭氣氛,這才像一個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