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的爺爺作文400字

我的爺爺是退休幹部。他身材又高又瘦,經常穿著一件清潔而樸素的藍制服和一雙黑色布鞋。他頭髮花白,眼睛不大,笑起來都眯成一條線。他那慈祥和藹的臉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奶奶身體不好,所以家裡買菜煮飯的家務事都是爺爺操勞,他整天忙忙碌碌,顯得蒼老。爺爺喜歡喝酒、抽菸,也樂意幫助別人。鄰居李奶奶八十多歲了,她的兒子不在身邊。爺爺每天幫她買菜,生病時幫她抓藥已經有好幾年了。有一次,她家的熱水瓶壞了,爺爺知道了,怕她晚上沒有熱水喝,立刻上街買。突然,天空下起傾盆大雨,爺爺全身都被雨淋濕了。李奶奶感激地說:“太謝謝你了!”又有一次,李奶奶生病了,爺爺馬上扶她上醫院看病,替她抓藥,有的藥買不到,爺爺四處打聽,為她買藥。李奶奶時常這么說,“你關心我勝過我的兒子啊。”爺爺親切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爺爺還經常幫鄰居們買菜,搬東西……只要他能做到的事就盡力而為。鄰居們都讚揚爺爺是個大好人。我從心眼裡感到敬佩和自豪。

我想,我一定要象爺爺那樣樂於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