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為話題的作文素材

以信任為話題的作文(一)

我們可以輕鬆而溫馨地品味母親沖調的一杯熱茶,而往往謝絕列車上坐在身邊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們可以輕鬆易地相信朋友不經意間的一句調侃,卻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滿腹狐疑。

這真是一個複雜的世界!屢見不鮮的騙局,肆意在生活的舞台上上演;流言和謠傳,讓每一張陌生人的容顏顯得居心叵測。我們生活在自己狹小的天地間,不敢伸手去觸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從外界來的所有……

有一個靜靜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著,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個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來,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乾什麼?搶劫、毆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場有預謀的行動?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覺地把手捏成拳頭,以防突如其來的襲擊——可是他一言不發地走過,溶入了夜色。你開始平靜下來,卻仍然在想,這件事情,是不是還有下文?……

累了,我們都累了,我們忘了曾經呼喚過的信任。隔膜和顧忌,讓信任變得像是遙遠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為一道難題搔首踟躕的時候,一位與你只是點頭之交的同學輕輕地告訴你答案。你懷疑,你看著他的眼睛,那裡閃爍著和善和友愛,於是你釋然地微笑。

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感到無所適從的時候,一位好心的路人問起,並幫你解決了疑惑。你懷疑,可是你從他的話語和行動中感到了關懷和誠摯,於是你衷心地道謝。

其實有很多時候,別人沒有給我們疑惑,而是我們自己的心靈因為戒備而多疑;我們不應該因為感情的生疏,造成認知的誤區。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讓自己變得簡單,把別人看得簡單,這就是一種深層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領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親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則是一種美德,在信任的過程中,快樂而全面地,認識這個看似複雜的世界。

以信任為話題的作文(二)

信任會使人生其樂無窮,信任還可以引我們走向成功。

交往之中,我們需要信任。《三字經》曰:“人之初,性本善。”俗語又有言:“善良的人總比邪惡的人多。”我們應該信任自己的夥伴,信任他是懷著一顆赤誠之心,信任他是真心想和我們做朋友,信任他不會欺騙自己。我們也該信任自己的老師,信任他是一心為我們好,信任他是真心想幫助我們、教導我們。如果交往之中沒有了信任,那么,將不會再有一個人願意幫助你,願意去愛你,因為你不信任他,他當然就沒有理由信任你。想要交到好的朋友,想要讓別人相信你,惟有先去信任別的人。可見,交往之中信任是多么重要。

工作之中,我們需要信任。我們應該信任自己的領導,信任他在分配工作時是公平的,信任他不會交給自己完不成的工程。我們也應該信任自己的工友,信任他能和我們一起,完成龐大的工作,信任他會在我們遇到困境時伸出援手。這樣,我們的工作會變得順利許多。試想,當你與領導、工友之間失去了信任的橋樑,會是什麼樣?領導給你永遠寫不完的檔案報告,工友也對你不理不睬,相信這份工作是不會長久的,又何談成功呢?可見,在我們的工作中,信任的作用之大。

生活之中,我們同樣需要信任。我們應該信任所有旁的人,即陌生人,信任他們對自己沒有惡意,信任他們不會沒有緣故的加害於自己。我們應該信任社會、信任國家,信任他們不會讓“瘦肉精”等不安全的事件再次發生,信任他們能維護誰會的安定、保衛公民的安全。一旦我們失去了這種信任,就會擔心一切,人人自危,不僅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自己也必定不會愉快。長此以往,便會成為“杞人二號”了。這樣的生活,是人們想要得到的、充滿快樂的生活嗎?可見,信任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

為什麼信任有如此大的魔力?因為多數人是不會輕易信任別人,才會那么需要信任,以至於將你當作是他們的至親至愛一般對待,正是因此,你會感到無比的輕鬆愉快,而他們也會將你引上通往成功的路。

讓我們一起,沐浴在信任的光輝之下,享受它給我們的福音吧!

以信任為話題的作文(三)

信任是雙方交往的基礎,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語言。一個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堅冰,一個信任的口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永難忘記。對孩子,信任是母親眼裡的慈祥;對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擔子,老人擔不動時,兒女們接過來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但是,在那一秒,我竟覺得我們之間有著一堵無形的牆——信任。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了過去,他問我:“茜茜啊,你老實告訴爸爸,是不是你拿了爸爸的20元錢?”我一臉茫然,說:“沒有啊!”爸爸又說:“沒關係的,如果是你拿的,你就告訴爸爸,爸爸不會說你的。”“我真的沒有拿啊!”我委屈地說。“你這孩子怎么這樣?拿了就拿了嘛,又沒關係!”爸爸對我大吼起來。我氣極了,對爸爸叫道:“說了沒有就是沒有嘛!你幹嗎要懷疑我?難道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嗎?”說完,我便氣沖沖地跑進了房間……事後,清潔工到我們家搞衛生,在爸爸媽媽的床底下撿到了20元錢,跟爸爸說。當時,我看到爸爸恍然大悟,臉上明顯有些紅了。第二天,爸爸到我房間裡跟我說:“茜茜啊,上次的事是爸爸不對,你能原諒爸爸嗎?”我笑著說:“我本來就沒有怪你呀!不過,以後你可不許再懷疑我了啊!”“一定!呵呵……”我和爸爸哈哈笑起來……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以後,我們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來越融洽了,而且我也發出了內心的感慨:一個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一個缺乏信任的國家是沒有未來的。大到民族、國家,小到團體、個人,沒有信任,便如行駛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標。信任——與金錢無關,卻與一個人的操行相連。當母親將手放在患兒的額頭上,當做兒女的攙扶著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診的長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發著芬芳,溫暖著彼此的心房。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它美麗著人們的心靈,美麗著每個不起眼的角落,美麗著這個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