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完美的話題作文素材

人生不可能完美,世間也不存在絕對的完美。如果你一味的去追求,在經歷了千徊百轉之後,你會發現他就在我們擁有之中。完美是一種美,缺憾也是一種美。

有關完美的話題作文1

以前總有許多可以接受生活的限度,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現這個限度不斷被打破,最後發現以前絕無法承受的事情自己正在默默的忍受與面對!以前總是用:人生不可能得一百分,但你需要努力在那些可以努力的地方開始努力,而接受那些你不能改變的事情。來鼓勵自己,慢慢的發現自己不能改變的事情越來越多。

希望自己長大,但長大後卻是一連串喪失,首先是自由,接著可能就是親人。但我不能改變,因為這是我不能改變的事情。

現在的生活我滿意嗎?我不知道,因為我已經盡力做到我的最好了,但離我所想的卻有好遠。

我在堅持,因為我知道我不得不這樣,現在我已經不再認為生活有多美好了,因為美好畢竟短暫。我知道我不能放棄,因為我寄託了太多人的希望,所以我必須堅強。

寫著寫著發現正寫著自己的心態,一直是在自己既定的軌道上行使,別無選擇,無法放棄,只有不斷堅持。這種人生是我想要的么?我不知道,但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了人生,選擇了自己,所以我別無選擇。

經歷了太多的無奈和苦痛,我知道我還需要繼續,生命沒有停止,痛苦就絕不會停止把,也許生活就是痛苦的,但我必須在痛苦的人生中找到屬於我那短暫的快樂。夢想猶在,腳步不停,痛苦依然,我的痛苦也許不僅屬於我一個人,但也許痛苦慣了就再沒感覺吧,也許這是面對痛苦的唯一的方法。

不知道姥姥怎樣了,但為了夢想,我不能回去,真的想回去。想陪在她身邊。想媽媽,也許有我在她身邊,她會感覺好一點。以前被我忽視的東西,如今竟變的如此的重要,哪怕一分鐘,而曾經那么唾手可得。

如今我在說不完美,是否有一天現在被我忽視的東西會變成永恆呢?會的,一定會的。也許我們只有生活在過去才能學會快樂和感動。

我還有問題需要去處理,盡全力,我知道我一定會勝利,因為選擇堅強,我就是勝利的,承擔責任我就是勇敢的。所以我已經找回了我自己,只是需要面對自己必須面對的無奈。

贈提問者的話:““只要你懂得去避免完美的人生,就說明你以開始享受人生”。

很多人,很多的事,很多時候,人們都在追求著圓滿與完美,

人生不可能完美,世間也不存在絕對的完美。如果你一味的去追求,在經歷了千徊百轉之後,你會發現他就在我們擁有之中。

完美是一種美,缺憾也是一種美。

竹筍傲立於山間,因為追求完美,才能創了節節高升的奇蹟;梅花綻放於原野,因為追求完美,才書寫了獨步早春,寒泛中展現婀娜的華章。

人生,總是伴隨著哭聲與痛苦開始,其間總要經歷坎坷與磨難,但完美應是我們不變的追求,只有不斷的追求完美,才能讓我們的人生綻放五彩的光芒。正如勞斯萊斯新款車的製造商們一樣,儘管他們的車具有加速性能好,發動機噪音小的優點,他們在聽到廣告商的話後,仍憂心忡忡的認為他們應該想辦法解決儀錶盤的噪音問題。

追求完美是成就人生理想的奠基石。

邰麗華,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美麗,從生命的低谷翩翩起舞,向人們展現了她的優美舞姿,天生的殘疾並沒有使她放棄自己的追求,相反,她時刻要求自己,要表現的更好,要追求完美,所以,他成為千手觀音的領舞者,她贏得了世人的掌聲,追求完美,成就了邰麗華完美的人生,只有我們具有這種精神,才能使我們的人生不斷趨於完美,也是我們人生理想實現的奠基石。

追求完美,是事業成功的保證。

袁隆平,他是我國雜交水稻之父,“喜看稻菽千座浪,最是風流袁隆平”這是他成功的寫照。在原有雜交水稻的基礎上,他不斷創新追求完美,從而用自己的辛勤智慧和汗水培育出兩系法雜交水稻。從而大大提高了我國的水稻的產量,正是這種追求完美的精神是他不懈的努力,使他在取得一定的成績後仍然耕於農田,不忘自己的使命,追求完美,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事業成功。

追求完美是人生奮鬥的催化劑。

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其中離不開一代代領導人與工作者的奮鬥,而追求完美正是奮鬥的催化劑,“神五”、“神六”、“嫦娥一號”的升空標誌著我國的綜合國力在整體提高。追求完美,使我國可以和其它國家匹敵,使我國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使我國日趨完美,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自然追求完美,才有了亭亭荷葉托起麗波芙蓉,才有了點點玫瑰心藏甘甜雨露,才有了傲雪紅梅笑迎冰雪寒霜,人生追求完美,才能書寫自己的美麗華章,演繹出自己獨特的人生.

有關完美的話題作文2

愛一個人到底是愛他的心還是外表?

——題記

山裡的早晨天亮的很晚,黑黝黝的群山還沉浸在晨曦的氤氳里。祥子已經起床穿衣,用他沒有手指的左手掌摁住衣襟,右手笨拙的繫著衣服扣子,又用左手同樣摁住腰帶卡子,右手繫著腰帶。

穿好衣服,祥子用手推了推正在熟睡的妻子,妻子睜開了眼睛,祥子做了一個起床的手勢,妻子便馬上起床準備早飯。祥子便把幾十隻羊趕到自己承包的山裡,再去山窪的地里開始一天的勞作。

因為祥子的妻子是聾啞人,一切溝通都要靠手勢。但祥子很愛妻子,妻子長得並不漂亮,且即聾又啞,只因為無需語言溝通,妻子就能理解祥子的心思,有時一個眼神就知道祥子需要什麼,要去乾什麼。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

相濡以沫的妻子,已陪伴祥子走過了二十年的風風雨雨,如今兒子都已經比祥子還高出一頭。看著高大的兒子,想著承包的一百多畝荒山,已經有了一年幾十萬的收入,祥子心裡的喜悅早已趕走了勞累。他也向人們證明,一雙殘缺的手,照樣創造著幸福。

回到二十幾年前,祥子是十里八鄉,出了名的俊小伙。大眼睛,瓜子臉,個子不高不矮,一臉的書生氣。說媒的人踢破了門檻,可是祥子早已心有所屬,心中那個她是中學同班同學英子,兩人已經私定終身,祥子非她不娶,英子非祥子不嫁。山盟海誓自不必提。

年過二十,祥子托媒向英子家提親,英子父母求之不得,樂得同意。兩家選了良辰吉日,便把婚事定了下來,只等年底祥子與英子即可領證結婚。祥子對英子說“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祥子和英子訂婚一月有餘,在一次鍘草時,祥子帶著手套的左手,順著秸稈卷進了鍘草機里,瞬間,左手的五個手指已經混在了碎草里。疼痛讓祥子痛不欲生,送到醫院,醫生也無力回天,左手只剩下了一個孤零零的手掌。

祥子躺在病床上,首先想到了英子,他不想讓英子為他受苦一輩子,今後的他恐怕自理都困難,還會給英子幸福嗎?於是,祥子向英子提出了分手,英子只是默默的流淚,用無聲來應付祥子。

英子的父母,最終還是沒能讓英子嫁給祥子,他們說:“祥子已經是一個殘疾人,他不會給你幸福,一定要和祥子退婚,天下胳膊腿健全的人有的是,你要是和他結婚,我們就沒你這個閨女。”也許是被逼無奈,也許當初的海誓山盟只是謊言,最後英子還是嫁給了一個大她五歲的人,對方給了英子父母五萬的彩禮。

伊人已嫁作人婦,留給祥子的只有曾經的纏綿,和那揮之不去的心裡傷痛。

擦乾眼淚,日子還得照樣過。一次偶然的機會,祥子承包了村裡的一百多畝荒山,還有山窪里幾十畝的耕地,起早貪黑,披星戴月,祥子想用勞累來忘卻那揮之不去的情殤。付出汗水,就會有回報,幾年下來,荒山披綠裝,貧瘠的耕地變成了良田。祥子還飼養了幾十隻羊,一年有幾十萬的收入。

這時,有人給祥子來說媒,姑娘是一個聾啞人,祥子欣然同意。祥子始終認為感情是用心來交流的,是用心來印證的,而不是用嘴來說的。水到渠成,這位聾啞姑娘也就成了祥子的妻子。沒想到妻子處處都能想到祥子的前面,他們是用心在交流。

身體的殘缺對於祥子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上天賜給他一個用心愛他的妻子,妻子只愛祥子的心,而不是他的外表。也許上天讓他變得殘缺,就是為了讓他擁有一顆完美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