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字是針的成語

第四個字是針的成語:暗度金針、步線行針、東海撈針、大政方針、大海撈針、法灸神針、海底撈針、見縫插針、磨杵作針、磨杵成針、綿里藏針、齧檗吞針、水底撈針、蛇口蜂針、鐵杵磨針、鐵杵成針、引線穿針、大海一針、滾芥投針

【成語解釋】

(1)暗度金針:度:通“渡”,過渡,引申為傳授。金針:傳說有名叫鄭採珠的姑娘,七夕祭織女,織女送她一根金針,從此她刺繡的技能更為精巧;後因以比喻秘訣。暗中將高超的技藝傳授給別人。又借指幕後交易。

(2)步線行針:比喻周密布置。

(3)東海撈針:從大海底下撈取一根針,形容非常難達到目的。

(4)大政方針:重大的政策與措施,引導事業前進的方向和指針。

(5)大海撈針:在大海里撈一根針。比喻極難找到。

(6)法灸神針:神奇的針灸技術。

(7)海底撈針:在大海里撈一根針。形容很難找到。

(8)見縫插針:比喻儘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間或時間。

(9)磨杵作針:形容只要肯下功夫,再難的事也能成

(10)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11)綿里藏針: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12)齧檗吞針:檗:俗稱黃柏,味苦。齧檗:食用黃檗,比喻食物之味如黃檗之苦。吞針:將針吞下,比喻食物極難入口。形容食物難以下咽。

(13)水底撈針:在水底下撈一根針。形容很難找到。

(14)蛇口蜂針:比喻惡毒的言詞和手段。

(15)鐵杵磨針: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功夫,多么難的事也能做成功。

(16)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17)引線穿針: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繫、拉攏。

(18)大海一針:在大海里撈一根針。比喻無從尋覓

(19)滾芥投針:芥:小草。滾動芥籽,把針投擲進小的孔眼。比喻事情進展很慢,成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