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


經過歷時三年的籌劃和建設,深圳大學城一期工程順利竣工,自此北京大學在祖國改革開放的南部重鎮-深圳市-擁有了一個新的校區。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位於深圳大學城東北部,與著名的麒麟山莊遙相呼應,南、北、東三面分別被荔林覆蓋的塘朗山、野生動物園以及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所環繞,西側則是大學城公共圖書館,蜿蜒的大沙河從園區潺潺流過。遠遠望去,整個教學區建築群渾然一體,宛如一隻展翅欲飛的銀鷹,在陽光下洋溢著現代和飄逸之美。

置身於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的校園內,人們仿佛忘卻了世界的喧囂與浮華。校園內樓宇錯落,綠樹成蔭,鮮花競放,環境優美。建築風格明快素雅、自然和諧。端莊秀麗的觀光塔、“銀鷹展翅”的主樓群設計、曲徑通幽的林間小路、落日餘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這裡滿足了我們對於校園生活的全部想像--遠離城市喧鬧,修煉品性、陶冶情操、淨化心靈、愉悅身心,堪稱讀書治學的絕佳之處!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隸屬於北京大學,是由深圳市政府為主要投入,以研究生教育為主的辦學實體。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自成立以來,依據“充分發揮北大學科優勢和深圳的區域優勢,面向深圳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特別是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需要,培養複合型、套用研究型高層次人才”的宗旨,堅持“與北京校本部的學生同一品牌、同樣要求、同等對待”的培養原則。作為北京大學在國內唯一直屬的異地辦學實體,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設,旨在充分利用北京大學的學術影響和學科優勢,結合深圳經濟特區的區域特色和優勢,探索高校-政府-企業在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方面的合作機制,探索辦學新模式,推動教育體制改革,把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建設成中國南部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為深圳建設國際化城市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創造更加濃厚的文化和學術氛圍,

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的建設,是北京大學推進現代化教育改革的一種新的思考和嘗試,也是北大實現其“創建世界一流大學” 戰略目標的新型開拓和探索。在深圳這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將以知識創新、文化傳承、教育革新為己任,承繼百年北大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力圖將北大“愛國、進步、民主、科學”優良學術傳統和“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文化精神與深圳改革創新的精神風貌相融合,抓住契機、乘勢而上、再創北大輝煌!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北京
學校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西麗鎮麗水路深圳大學城北大校區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