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指揮學院


炮兵指揮學院是一所兵種中級任職教育院校,擔負著炮兵中級指揮培訓、軍事學研究生、工學研究生、軍事碩士專業學位和反坦克飛彈生長軍官的培養任務。她的前身是延安炮校,校本部坐落在素有“京都屏障”之稱的塞北古城宣化,曾被葉劍英元帥譽為“塞上炮兵城”;廊坊校區毗鄰京津,被譽為京津走廊上的一顆明珠。

從1988年開展研究生教育以來,先後取得了契約戰術學、兵種戰術學、作戰指揮學、軍事運籌學、軍隊管理學、軍隊政治工作學、武器系統與運用工程、計算機套用技術等8個學科的碩士學位授予權。兵種戰術學是全軍重點學科,兵種戰術學、作戰指揮學、軍隊初級指揮被列入軍隊“2110工程”一期、二期重點建設學科,作戰指揮學與國防大學、兵種戰術學與軍事科學院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在校研究生500多名。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教學設施完善、教學條件先進、教育信息資源豐富,是廣大學員學習深造的理想之地。學院現有多媒體教室、實驗室和各種專業教室200餘個;主幹為千兆光纜的校園網,在教學、辦公區和學員宿舍區均設有終端,並實現了與全軍軍事教育訓練網和全軍軍事綜合信息網的快速連線;圖書館藏書50餘萬冊,並建有總容量達2000GB的數位化圖書館。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指揮學院
高校代碼:90004
所在省市:河北
學校地址:河北宣化炮兵指揮學院研究生招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