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


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以實施中外合作教育為辦學宗旨,以培養人才為中心,以實現雙校園,培養雙文憑,跨國界、跨文化的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級專門人才為辦學目標。
辦學三年來,國際學院已與英國格林威治大學www.gre.ac.uk、英國威爾斯班戈www.bangor.ac.uk大學、澳大利亞南澳大學www.unisa.edu.au、加拿大北大西洋學院www.cna.nl.ca等國外大學形成了穩定的合作關係。主要合作大學均在國際學院設立了聯合辦學辦公室並派常駐代表,負責諮詢和協助辦理簽證工作,並儘可能為學生在國外學習和生活提供幫助。
國際學院主要採取計內招收本、專科學生可招收少量計外生,與國外合作院校進行本科生培養,培養模式為“2+2”國內讀2年,成績合格者去國外大學讀2年和“3+1”國內讀3年,成績合格者去國外大學讀1年。計內招生的本科專業為工商管理專業、會計學專業和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專科專業為金融保險專業。國外大學的本科專業為工商管理與國內工商管理本科專業銜接、會計與金融與國內會計學本科專業或金融保險專科專業銜接、計算機科學與國內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本科專業銜接。分國內外兩個培養階段修滿規定的學分,學業成績全部合格者,國家任務內招收的學生可獲得我校和國外合作院校的文憑及學位,國家任務外招收的學生可獲得國外合作院校授予的文憑及學位。
學院開設了外國教師英語課、中國教師英語課、外國教師專業課、中國教師專業課等語言和專業課程,並為學生配備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非洲國家的一流外籍教師,在教授語言、提高學生英語口語水平的同時,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文化交際背景,使學生出國後能儘快熟悉新的學習生活環境,縮短適應期。專業課教學由國外合作大學的知名講師和湖南農業大學相關院系的優秀教師共同承擔,確保學生在國際學院的學習環境裡享受到國際化的教學資源和服務。
   學院管理隊伍精幹,擁有一批海外歸國博士和博士後,是一支具有國際教育理念、項目運作能力和教育管理經驗的團隊。學生教育管理工作嚴格規範,實行輔導員管理制,為學生學習成才並適應國外生活、學習提供幫助和輔導。學院根據在校學生的學習成績以及各項綜合表現,評定“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綜合獎學金”,“英語專項獎學金”,“優秀班集體”,“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給予100元-2000元不等的獎勵,並頒發榮譽證書。同時學院對獲校級和校級以上獎勵的學生實施院級配套獎勵。
   目前,學院在校學生200餘名。2003級工商管理的王黎麗同學提前進入英國格林威治大學學習,“1+1”碩士項目的嚴紅同學已在澳大利亞南澳大學完成了一年的學習,2004級張璐瀅同學也已提前進入澳大利亞的合作大學學習。2003級在校35名學生目前已有18名同學雅思達5.5分以上,部分學生正在辦理出國手續。
2006年4月11日,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項目覆核抽樣驗收考察組一行對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與英國格林威治大學合作辦學項目進行了驗收,教育部考察組對國際學院的合作項目予以充分肯定,並對國際學院的辦學理念、領導班子、教師隊伍以及合作夥伴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
高校代碼:01010
所在省市:湖南
學校地址: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湖南農業大學國際學院
聯繫電話:0731-4635466、4638390、4638482、4673669、467
學校傳真:0731-4635488
學校網址:http://www2.hunau.n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