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職業技術學院


松原職業技術學院是2005年3月14日經吉林省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備案的松原唯一一所高校,是由原吉林油田職工大學、吉林師範大學松原分院、松原農村成人高等專科學校三所學校重新組建而成,是一所多層次、多渠道、多學科,以職業教育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
松原職業技術學院座落在吉林省松原市美麗的松花江畔,有南北兩校區,學院總占地面積270113平方米,建築面積57356平方米,一個實習實訓基地,占地面積近18萬平方米。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現有教職工580人,其中專任教師339人,“雙師型”教師75人。教職工中具有研究生學歷的53人,本科學歷的286人。教授、副教授、高級講師63人,講師239人,在讀博士課程班10人。國家特級教師、優秀教師26人,省級優秀教師18人。在校學生1500餘人。現開設初等教育、學前教育、機電一體化、油氣開採技術、園藝技術等十幾個專業。
學院教學設備先進,各教學班全部配置多媒體教學系統,各微機室、電子備課室配備各種類型計算機千餘台,是松原市唯一承擔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單位。鋼琴教室、單人鋼琴練習室配備鋼琴百餘架,大型舞蹈練習室、語音室、專業畫室、多功能演播廳等設施完備。各類實驗室28個,設備先進,技術一流。
學院自主開發的校園網實現了校內辦公電子化、無紙化,網站在網際網路上發布。學院現有電子圖書13.6萬餘冊,圖書館藏書11萬冊,充分滿足了學院教學科研需要。
隨著學院辦學主體發生改變,學院辦學理念和教師教學思想、教學行為也正在發生變化,高職院校面向市場辦學,立足本地,服務社會,育人鑄魂,益智強能,打破單一辦學模式,多樣化發展,力求知識夠用,技能過硬。我們向社會的承諾是:招得進,留得住,學得好,送得出。
學院高度重視學生的就業工作,廣辟就業渠道,已在上海、杭州、廣州、深圳等地建立了穩定的就業網路。
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松原職業技術學院的發展,高標準建設松原職業技術學院已寫入松原市“十一五”發展規劃,2006年市政府批地20垧,易地擇址建校。力爭短時期內迅速跨入省內一流高職院校行列,為松原市的教育發展和經濟建設做出積極的貢獻。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松原職業技術學院
高校代碼:13917
所在省市:吉林
學校地址:松原市松原大路平安街
聯繫電話:0438-2124433 6337934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http://www.syp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