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計算技術研究所


上海市計算技術研究所成立於1967年,隸屬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是市屬專門從事計算技術研究和套用開發的大型研究所,現有職工500餘人,其中高級科研人員60餘人,中級科研人員200餘人,具有雄厚的研究開發實力。我所是最早從事計算機科學與工程計算套用,計算機研製,資料庫套用和計算機網路套用的單位之一,歷年來完成國家和上海市重點攻關項目和計算機套用項目400多項,開發生產了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計算機套用產品,有60項科研成果榮獲國家和部、市級科技進步獎和新產品獎。

目前,我所從事的研究開發領域有:軟體開發,計算機網路和通信,AFC城市軌道交通信息管理系統,稅控POS機,智慧型化儀器儀表,工業監控系統和嵌入式系統套用等。

我所是國內首批被授予自營進出口權的百家科研院所之一,也是研究生碩士學位授予單位,並負責編輯出版國內外發行的中國計算機學會學術刊物《計算機套用和軟體》中文核心期刊。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上海市計算技術研究所
高校代碼:
所在省市:上海
學校地址: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