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是我國建國初期首批創辦的一所培養高素質複合型外語人才的專業外國語學院,是西南地區外語教育與科研基地和外語資料與信息諮詢中心,也是外交部在西南地區錄用畢業生的定點院校。五十多年來,四川外語學院集聚了眾多外語教育與科研人才,積累了豐富的外語教育經驗,取得了豐碩的外語科研成果,構建了先進的外語教學理念,凝聚了良好的外語學習氛圍,積澱了豐厚的校園文化底蘊。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是由國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獨立學院,是四川外語學院按照新機制和新模式舉辦的本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在秉承四川外語學院光榮傳統、吸納四川外語學院文化底蘊、套用四川外語學院教育資源的同時,堅持教育創新和管理創新,確立了“中國同類高校中以外語學科為主、相關學科互相交叉、互為滲透的培養高素質複合型外語人才的教學套用型學院”的辦學定位和“傳播世界先進文化,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培養時代創新人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辦學宗旨。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位於成都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區,現有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日語、法語等專業和翻譯、經貿、旅遊、外事管理、師範、電子商務、涉外法律、國際物流管理、涉外文秘、酒店管理等專業方向。學院擁有一支高學歷、高職稱、教學經驗豐富的專任教師隊伍,並常年聘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瑞士、日本等國家外籍教師任教。現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餘人。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將“成人”與“成才”作為教育質量的根本標準,崇尚嚴謹的治學精神、嚴密的教學組織、嚴格的學生管理,按照品德是靈魂、學識是根本、才能是基礎、體質是保障的指導思想,建立了“1+N”(一個文憑+多個證書)的人才培養模式,重點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學院創辦以來與美國、德國、日本等國外大學簽訂了師資互訪、學生交流等合作辦學協定。

  在專業教學方面,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參照四川外語學院的標準,並根據生源的多元性、師資的特殊性、專業設定的市場性,建立了一套符合自身特點的教學計畫、教學管理規程和教學評估體系。教學計畫在緊扣教學大綱的前提下,十分注重實踐教學環節,突出教學的套用性、開放性和多樣性。在教學過程中,強調以學生為主體,注重採用啟發式與互動式教學方法和現代教育技術,以此提高學生興趣,引導學生思維,激發學生潛能,增強教學效果。學院還開辦了翻譯等級考試、英語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導遊資格認證、汽車駕駛、教師上崗證、國語等級測試等多個人才培養項目,受到學生的普遍歡迎。通過這些培訓,最佳化了學生的知識結構,使學生在掌握過硬專業基礎知識的同時,具備多方面的職業技能,從而增強了畢業後的競爭實力、拓寬了擇業途徑。幾年來,學院畢業生就業形勢很好,分別被北京、上海、重慶、廣東、海南、浙江、江蘇、四川等省市用人單位錄用。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統一納入國家招生計畫招生,學生畢業成績合格者由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頒發畢業證書。經國務院學位辦批准,取得學位的本科學生由四川外語學院頒發學士學位證書。2007年,學院將面向四川、重慶、貴州、廣東、廣西、湖南、湖北、福建、浙江、江蘇、江西、山東、山西、河北、河南、陝西、新疆、青海、雲南、海南、安徽、甘肅共22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招收普通高等教育學生。
 
  熱忱歡迎有志青年報考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
高校代碼:13673
所在省市:四川
學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區銀河東路
聯繫電話:028-87820620、87820997
學校傳真:028-87820669
學校網址:http://ww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