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


中國科學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簡稱寧波材料所),是中國科學院在“知識創新工程”試點工作向“創新跨越、持續發展”推進的新階段,與地方政府共同出資建設的一個新的直屬科研機構。

2004年4月20日,經過一年多醞釀,中國科學院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杭州正式簽署了《共建中國科學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協定書》,這標誌著中國科學院在浙江省設定研究機構“零的突破”。與此同時,中國科學院與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政府還就研究所建設的具體事宜共同簽署了《中國科學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建設備忘錄》。

寧波材料所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所長負責制。理事會由中國科學院和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的代表組成。第一屆理事會於2004年5月2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研究所的《章程》。《章程》中規定,寧波材料所將報請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設立,是隸屬於中國科學院的事業法人單位,納入“知識創新工程”的支持範圍。

寧波材料所將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中國科學院與地方各級政府共同制定的辦所方針,通過集成技術、整合資源,為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提供創新性的解決方案,成為促進成果轉化的一個動態平台。目前,在中科院及浙江省和寧波市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寧波材料所的籌建工作進展順利,預計2006年底全面完成各項基本建設,2007年初開始投入正常使用。與此同時,研究所將以靈活的方式,引進人才、組織項目,邊建設、邊運行,力爭使“硬體”設施建成驗收之日,即為部分“軟體”成果取得收穫之時。

展望未來,我們堅信寧波材料所必將成為我國材料科學與技術領域特色鮮明、水平一流,在國際上有相當影響的研究機構,成為重要的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中國科學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浙江
學校地址:浙江省寧波市科技園區滄海路181號火炬大廈三樓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