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是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著名企業萬向集團公司合作舉辦。學院位於杭州西溪文化旅遊區,毗鄰小和山高教園區。學院現占地面積280畝,校舍建築面積9萬多平方米,教學儀器設備總值1000餘萬元,圖書館藏書量達17萬餘冊,建有電子閱覽室,是一所培養從事生產、技術、管理、服務第一線工作的套用型專門人才的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學院在杭州市政府的領導下,依託萬向集團雄厚的資金實力和投資教育、回報社會的良好信譽。學院得到香港理工大學的支持,開發、運用實用課程,培訓、提升師資水平,推廣先進教育理念。聘請了原浙江農業大學校長、現浙江大學教授夏英武等10餘名專家、教授進行教學管理和指導。
學院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現有教職工200名,專任教師120餘人,高級以上職稱30餘人,雙師素質教師30餘人,並聘有一批以浙大教授為主的兼職教師隊伍。學院設有生物技術系、經濟管理系、套用工程系、基礎部和現代教育技術及信息中心等教學機構;開設了14個高職專業,其中園藝學科是杭州市屬高校重點扶植學科。
學院現有在校生3648人,學院堅持以能力教育為主線,重視對學生職業技能和實踐動手能力的培養及訓練。注重學生各種職業技能考證工作,使畢業生在取得學歷證書的同時,儘可能多的擁有中、高級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我院建有農業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浙江省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點和培訓點。
學院重視實訓設施、基地和實驗室建設,擁有基礎和專業實驗室33個;各專業依託行業、企業,實行校企合作,建立了穩定的校外實踐基地34個,有力地加強了學生的實踐技能訓練,提高了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
學院堅持以就業為導向,注重以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培養學生綜合素質,舉辦社團風采節、校園文化藝術節、職業技能節等活動,促進學生素質能力的培養,提高學生的就業能力、創業能力和創新能力;重視學生就業指導工作,較系統地開設了就業指導課,開拓就業渠道,聯繫用人單位,在校內舉辦畢業生就業招聘會,為學生成才創業提供服務。學院培養的學生肯吃苦、素質好、成長快,深受用人單位歡迎。
學院先後被評為浙江省文明單位、杭州市先進基層黨組織、杭州職業技術教育十佳學校等榮譽。如今學院在教育改革中積極探索一條政府與企業聯手合作舉辦高職教育新路子,為培養高素質技能型、套用型人才而實現新的發展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高校代碼:13030
所在省市:浙江
學校地址:杭州市西溪路896號
聯繫電話:0571-85229336
學校傳真:0571-85221398
學校網址:http://www.wx-colle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