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志願書》填寫的基本要求

入黨志願書》填寫的基本要求

一、填寫

1、一般填寫前應選填寫草表,經基層黨組織審查後再填寫在正式表內。

2、填寫時,本人套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逐項填寫。

3、填寫內容要真實,字跡要工整,不能塗沫或修改。

4、如有欄目無內容可寫,應標上“無”字樣,不要留有空白項目或欄目。

二、《入黨志願書》各欄目的填寫

1、封面“申請人姓名”的填寫:要用現行標準字型填寫,不能用簡化字,也不宜用繁體字。這一欄還應注意,不要蓋章或按手印。

2、自然概況欄目填寫的注意事項:

(1)“學歷”——本科在讀/研究生在讀/博士在讀

(2)“學位或職稱”——已經取得的學位

(3)“單位、職務或職業”——大連海事大學某學院某級某專業某班 某職務。

例如:大連海事大學信息工程學院XX級電子信息工程專業一班 班長

(4)“現居住地”——詳細填寫

(5)“入黨志願”——不要單純地照抄黨章或其它有關材料。注意,開頭不要加寫任何稱呼,結尾不要加寫“此致”、“敬禮”,也不要簽名、蓋章、按手印及落年月日等。 

(6)“本人經歷”——個人的學習經歷、參加勞動和工作的經歷。一般從國小開始填寫。(7)“何時何地參加過何種民主黨派或進步團體,任何職務”——參加共青團組織的情況也應填寫在這一欄內。

(6)“何時何地參加過何種反動組織或封建迷信組織,任何職務,有何活動,以及有何其他政治歷史問題,結論如何”——參加了什麼教會組織也應寫在這一欄中。

(7)“何時何地因何原因受過何種獎勵或處分”—— “獎勵”應是縣團級以上一級組織授予的光榮稱號。

(8)“家庭主要成員的職業和政治情況”——家庭主要成員是指父、母(包括養父母)、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長期在一起生活的曾受其撫養和由本人供養的其他親屬。如父母、愛人中有去世的也應填寫。並寫明去世的時間的原因。

(9)“主要社會關係的職業和政治面貌”——主要社會關係是指本人的親戚朋友關係。若岳父母、公婆去世也應填寫;如社會關係較多,可以選擇主要的填寫。 

(10)“對黨還有哪些需要說明的問題”——凡是自己認為表中各項沒有包括進去或沒有完全表達清楚的問題,而又需要向黨組織說明的,都可以填寫在這一欄中。

(11)“本人簽名蓋章”——既要簽名,也要蓋章,沒有印章的可以按手印。“年月日”一項,是指發展對象填寫該表的具體時間。 

(12)“入黨介紹人的意見”——介紹人應該把在培養和考察過程中對被介紹人的思想覺悟、政治品質、現實表現和經歷等方面了解的情況,認真、全面地進行綜合分析,概括地填寫出來,並表明自己以吸收其入黨態度。填寫時不要以提希望代替寫缺點,不要籠統地寫幾句贈言,或簡單地寫“同意以上(指前一個入黨介紹人)意見”,也不要照抄第一介紹人的意見等。最後應有“該同志已基本具備共產黨員條件,我願意介紹***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字樣。落款處應簽名並蓋章,沒有個人名章的應按手印。 

(13)“支部大會通過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內容主要是:一是簡單地說明入黨申請人的基本情況,包括什麼時候申請、什麼時候開始培養等。二是支部大會對入黨申請人的基本評價(優、缺點)及政審情況。三是通過決議的情況,如支部現有多少黨員、其中有多少正式黨員,多少預備黨員。應到會多少黨員,實到會多少黨員,其中有正式黨員多少,預備黨員多少;多少名有表決權的黨員進行表決,其中表決情況,贊成、不贊成、棄權的票數各多少;有無不同意見,通過決議的日期等。填寫好後,落款處應填寫黨支部名稱、支部書記簽名並蓋章,填寫時間要填寫支部通過之日。